中班科学教案 蔬菜找家(2)

2016-10-31  |  

  教学过程:

  1、谈话,激发孩子参与活动兴趣

  师:小朋友,你们平时最爱吃什么蔬菜呀?请你和你旁边的小朋友先说一说!(组织幼儿与同伴交流,教师参与交流)

  师:谁先来说说,你最爱吃什么蔬菜?

  师:你们真棒!说了这么多的蔬菜名称,可是你们知道它们都生长在哪里吗?

  师:你们说的都很好,究竟它们生长在哪里呢?老师请你们看看这是什么地方?(分别出示有土地,池塘,藤蔓的蔬菜生长环境背景图)

  师:现在请你们说一说这是什么地方?

  师:小朋友的想象力真丰富,其实啊它是一块菜园子,这一块是蔬菜长在藤蔓上的家,这是蔬菜长在泥土上面的家,这是蔬菜长在泥土下面的家,这是蔬菜长在水里的家。

  2、帮蔬菜找家

  师:咦,菜园子的蔬菜呢?(出示许多蔬菜卡片)哦,原来它们跑出去玩了,现在蔬菜玩累了,它要回家了,可是迷路了,你们愿意做一个有爱心的小朋友,把它送到各自生长的地方吗?送的时候我们可以讲一句好听的话(比如萝卜长在泥土下面,说“我把你送回泥土下面的家”)(幼儿按照自己的经验,将蔬菜分别送回家)

  师:你们都送对了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个短片。(播放蔬菜生长环境视频)

  师:看完了短片,你们送对了吗?有要改正的再给你一次机会,快!

  师:现在一起看看,都送对了吗?

  3、趣味游戏活动:蔬菜蹲

  师:现在老师要请四个小朋友分别从四块不同的蔬菜生长环境取一份蔬菜,我们一起来玩“蔬菜蹲”的游戏。请一组小朋友各自拿好选择的蔬菜,输掉的小朋友下场,玩到最后的小朋友获胜。

  师:还想玩的小朋友,呆会儿我们区域活动时,我们在表演角再玩,好吗?

  4、小结,进一步帮助孩子了解蔬菜的作用。

  师:蔬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我们身体的必需品,它们可以清除我们身体里面的垃圾,让我们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我们要喜爱它们!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