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方法 孕妇自己就可检测营养是否缺乏

2016-08-08  | 维生 核黄素 缺乏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以避免胎儿营养不良。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么你怎么知道自己孕期是否营养不良呢?是否缺乏营养,都会从某些身体特征中表现出来。如果准妈妈在一段时间内发现自己出现以下症状,那就可能是身体缺乏营养发出的信号了。

  一、测一测准妈妈的营养水平跟上没

  1.味觉减退,可能缺乏锌;

  2.牙龈出血,可能缺乏维生素C;

  3.舌炎、舌裂、舌水肿,可能缺乏维生素B;

  4.嘴角干裂,可能缺乏核黄素(也就是维生素B1)和烟酸;

  5.夜晚视力降低,可能缺乏维生素A;

  6.经常便秘,可能缺乏膳食纤维;

  7.小腿经常抽筋,可能缺乏钙;

  8.下蹲后起来会头晕,可能缺乏铁;

  9.头发干枯、变细,易断,脱发,可能缺乏锌、蛋白质、能量、脂肪酸

  二、孕期营养缺乏的原因

  1.孕期一日饮食中各类营养素没有兼顾周全,或者有偏食的习惯,比如说偏爱肉类、蛋、奶等动物性食品,新鲜水果和蔬菜吃得少,就容易缺乏维生素C。

  2.过度食用精制食物会导致营养缺乏。精制大米、白面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比粗制的米面要少。米面经过精细加工,其中的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铁会损失70%~85%。

  3.不合理的烹调方式会使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如烹调时温度过高,加热时间过长,食物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E等极易流失。水煮食物中,水溶性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常常会溶解于水肿,造成流失。

  4.肠胃有疾病,就会导致消化吸收不好,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摄入和利用。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准妈妈出现了这些情况,最好还是先去医院进一步确认再下定论,不要擅自服用某些营养素,以免摄入不当,影响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个好方法 孕妇自己就可检测营养是否缺乏》摘要:习惯,比如说偏爱肉类、蛋、奶等动物性食品,新鲜水果和蔬菜吃得少,就容易缺乏维生素C。 2.过度食用精制食物会导致营养缺乏。精制大米、白面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比粗制的米面要少。米面经过精细加工,其中的硫...
相关文章儿童不能滥补充微量元素怎样判断微量元素缺乏症
孩子微量元素检测该做吗孩子微量元素检测该不该做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