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缺乏哪种营养的危害最大你知道吗

2016-08-02  | 牙周 神经管 畸形儿 

  孕期缺乏哪些维生素对胎儿不利呢?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了解下孕期维生素的补充知识。

  1、孕妇身体肥胖

  新视点:容易发生新陈代谢异常,导致胚胎的神经系统发育出现畸变

  叶酸是保证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营养,有助于减少神经管畸形儿的发生。但对于身体肥胖的孕妇,叶酸很难在她们身上发挥这样的保护作用。美国一份资料显示,孕前体重超重的女性,生神经管畸形儿的几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倍;孕后体重超重的女性,生神经管畸形儿的几率是体重正常者的4倍。

  应对法:

  孕前就要开始摄取充足的叶酸,包括安排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或肾、绿色蔬菜、鱼类、蛋类、谷类及豆制品等;同时从孕前1-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补充剂,一直到孕后3个月为止。

  2、孕妇患龋齿或牙周炎

  新视点:容易感染胎儿导致先心病、出生时低体重或早产

  患中度或重度龋齿及牙周炎的孕妇,口腔中产生的细菌抗体容易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使胎儿受到感染,导致出生后患先天性心脏病。而且,有轻微牙病的孕妇生出低体重儿的危险性,也会增加6-8倍。美国对早产儿的一项调查表明,大多早产儿的母亲口腔中都有细菌抗体,而足月出生的婴儿母亲却没有这种现象,牙周炎孕妇发生早产几率是正常孕妇的7倍。

  应对法:

  患牙周病的孕妇要积极治疗,准备怀孕的女性应在孕前就做牙科检查。

  3、孕期缺碘

  新视点:容易影响甲状腺激素合成,导致胎儿出生后患呆小病

  孕妇体内缺碘后,将会影响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合成,造成胎儿大脑在发育时主管语言、听觉和智力的皮质不能完全分化,导致出生后患鈥湸粜〔♀潱硐治せ郝⒎从Τ俣郏⒊鱿滞反蟆⒈橇合孪荨⑸嗤馍炝飨训奶厥饷嫒荩赡旰笊聿陌。踔脸鱿至啤⒕袷С5龋纸穸杂诖粜〔∩形尢匦е瘟品椒ā

  应对法:

  孕期要注意均衡地摄取营养,特别是生活在缺碘地区的孕妇更要注意摄取富碘食物,坚持食用碘盐,使体内的碘能满足胎儿的生长发育需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缺乏哪种营养的危害最大你知道吗》摘要:产生的细菌抗体容易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使胎儿受到感染,导致出生后患先天性心脏玻而且,有轻微牙病的孕妇生出低体重儿的危险性,也会增加6-8倍。美国对早产儿的一项调查表明,大多早产儿的母亲口腔中都有细菌抗...
相关文章孕妇如何防治碘缺乏病孕妇营养素缺乏会怎样
在孕期容易缺乏哪些营养素孕妇贫血对胎儿危害极大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