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切勿节食

2005-08-08  | 节食 孕期 发育 
苗条的身材本来就不属于孕期,这个时候,你应该分清主次,一切以宝宝的生长发育为中心。

怀孕期间,胎儿从母体流经胎盘和血液中汲取营养,使生长发育没有后顾之忧。营养的成份主要包括氨基酸、糖类、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复杂的分子,如“抗体”等。胎儿不管母体的营养是否充足,会无限制地从母体血液中汲取正常发育所需要的一切物质。所以,孕妇应尽量避免节食,尤其不要减少胎儿必需的营养成份的摄取。

此外,孕期节食对你自己的身体也是有害的。以减肥为目的的饮食往往会使你缺铁、缺叶酸以及其它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要记住,体重上升是健康孕期的一个最为主要的迹象。孕中期是孕妇体重明显增加的阶段,一般会增加7-9千克。饮食良好并体重不断适当增长的孕妇更有可能生下健康的婴儿。

所以,如果你吃的是新鲜营养的食品、体重正在上升的话,请不必发愁,你是孕妇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切勿节食》摘要:发育为中心。怀孕期间,胎儿从母体流经胎盘和血液中汲取营养,使生长发育没有后顾之忧。营养的成份主要包括氨基酸、糖类、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复杂的分子,如“抗体”等。胎儿不管母体的营养是否充足,会无限...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减肥孩子易胖妈妈在孕期不易节食
关于体重孕期节食宝宝易患上先心病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