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孕妇补充过多叶酸会致儿童自闭症

2016-06-20  | 自闭 自闭症 叶酸 

  叶酸(folic acid)也叫维生素B9,是水溶性维生素。几十年来,孕妇和准备受孕的女性均被建议提前服用叶酸,以降低新生儿的某些出生缺陷风险,尤其是在某种程度预防婴儿的大脑和脊柱等重大出生缺陷。

  20世纪90年代初期,美国卫生部门开始建议所有准备怀孕女性每天服用400微克(0.4毫克)的叶酸,用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该措施被认为是过去半个多世纪一项伟大的公共卫生措施。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过高的维生素水平或使孩子在成年后罹患自闭症的风险更高。尽管有一些研究与之相反,表明充足的叶酸水平可以降低自闭症的风险。

  5月11日在巴尔的摩召开的自闭症研究会议上: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流行病学和精神病学教授Ezra Susser认为这个发现有一定的合理性,其他研究人员怀疑太多叶酸会导致一些问题。在此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在1998- 2013年出生在波士顿大学医学中心的1391个儿童,大约有100人后来被诊断出患有一个自闭症谱系障碍;研究人员研究了这些儿童在胎儿时期母体的血液叶酸和维生素B12水平。发现:有16位儿童的母亲当时的叶酸处于非常高水平,15位儿童的母亲当时的维生素B12处于极高水平。不过由于这些都是非常小的数量的情况下,毕竟还有大部分孩子没有患上自闭症。

  实际上任何一种营养素都有一个从严重缺乏到充足供应量再到过量甚至中毒的一个连续过程。加上个体营养素的需求量存在很大差异,即使在个体特征很一致的人群内,由于个体生理的差异,需要量也各不相同,不可能找到一个能满足所有人的膳食推荐量。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里并不是说说让大家放弃补充叶酸,怀孕期间维生素叶酸的补充依然很重要。前面提到的研究所说的叶酸以及其他维生素是处于极高水平(指远远超过了推荐),因此准妈妈们在服用膳食补充剂或叶酸片时一定注意自己是否还在补充添了加此类物质的其他强化食品,如自己无法判断可通过专业的营养分析指导系统辅助判定,以免营养素摄入过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心 孕妇补充过多叶酸会致儿童自闭症》摘要:卫生部门开始建议所有准备怀孕女性每天服用400微克0.4毫克的叶酸,用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该措施被认为是过去半个多世纪一项伟大的公共卫生措施。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过高的维生素水平或使孩子在成年后...
相关文章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
自闭症儿童的游戏活动自闭症儿童的感觉与运动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