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讲弟子规》第22集课程复讲(5)

2015-06-08  |  

  女性现在有很多妇女病,也跟吃冰有关系。尤其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生理期那几天是排毒的日子,有很多毒素要排出去。这个时候还吃冰,热胀冷缩,子宫会收缩,该排的没排出去,当它关闭以后,顺利的话二十八天后再排出。而没排出去的这些毒素会留在体内循环,所以才会有一大堆妇女疾病。

  第十个烧烤类食品。烧烤类的食物,一只烤鸡相当于六十支香烟的毒。据统计:烧烤里所含的致癌物是三大致癌物之首,所以吃这些东西确实损害身体。

  人生要活得很有价值,有太多的事要做。首先就必须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来当基础。所以,当实在忍不住要吃这些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想到文天祥的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还有很多事需要自己去做,要养护好自己的身体。

  六、烟、酒对人体有什么危害?该如何劝谏他人不因此恶习而妨碍别人?

  “年方少,勿饮酒;饮酒醉,最为丑”。酒是穿肠毒药,所以孩子从小绝对不能染上喝酒的习惯。喝酒不只伤自己的身体,还会造成别人生命财产的危险。如:很多交通事故跟饮酒有关。酒还会乱性,造成不可收拾的后果。所以,从小就要不饮酒。

  酒不可以喝,烟也要远离。抽烟不仅伤害自己的身体,而且还危害别人的健康。有些抽烟的人没得肺癌,妻儿得了肺癌。因为他吸进去的还会吐出来,他这些亲人吸进去的都不吐出来。人是群体生活,一个人的行为绝对会造成其他人的影响,人要有志气,要做好的影响者。

  社会的风气都靠每个人去经营,如何劝谏他人不因此恶习而妨碍别人?很多公共场合都明明写着“禁止吸烟”,但如果直接劝谏“先生,你不识字吗?那可能就有发生摩擦的危险。蔡老师在海口时,有次坐公交车看到一个人在那里抽烟。蔡老师就走过去跟他说: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有气喘,可不可以不要抽烟?这位先生可能没有遇见过别人劝他不要吸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想对蔡老师发脾气又不想发,讲话也讲得不清不楚。蔡老师看他已经有一点气愤,就保持和善缓缓把脸移开。蔡老师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并用真心祈求他善根流露不抽烟了。后来同行的同事说,抽烟的先生瞄了蔡老师两次,看蔡老师都气定神闲,抽烟的先生惭愧心起,开始觉悟,把烟熄掉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