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讲弟子规》第22集课程复讲(3)

2015-06-08  |  

  所以,为孩子往后能够找到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企业,现在就要把孩子做人做事的根基扎好。“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当一个人生活能够有条紊,定中就常常能生智慧。因为这个定就好象这个湖面很清净,没有波澜,就能够把周遭的东西照得清清楚楚。蔡老师在澳洲那段时间,有一次在卢叔叔房间,刚好卢叔叔要拿衣服。因为那个床里面是空心的,里面可以摆衣服。蔡老师看到里面的衣服摆得跟佐丹奴一样,衣服折得象商店里买的衣服一样整整齐齐。当所有的东西都摆得如此整齐,都有定位,一想用什么马上就可以拿得到,那心随时都是很平静,就能够把事情处理得有条不紊。所以,这个习惯相当重要,一定要从自己做起,进而也引导孩子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四、衣着的本质是什么?

  “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一位长者没结婚前觉得养老婆很轻松,因为都吃一点点。后来娶了以后觉得很困难,因为东西、食物便宜,但衣服很贵,而且女人的衣柜里永远都少一件衣服。其实,衣服最重要的目的是保暖、是遮羞,衣服绝对不是拿来炫耀、拿来虚荣,但人往往会忘记这个事物本来的本质,反而沾上虚荣的习性。

  曾听说一群很有钱的女人在电视上看巴黎时装秀,看完觉得那一件很想要,隔天就坐着飞机飞过去买。人假如这样花钱,再有金山、银山也不够花。因为她这样的榜样一出来,子女一定学得更彻底。所以,铁定富不过一代。所以,穿衣服要“上循分,下称家”,要依据我们的经济状况去买衣服,绝对不要打肿脸充胖子。

  五、十大垃圾食物是什么?

  “对饮食,勿拣择;食适可,勿过则”。对饮食要追求均衡,绝对不可偏食。吃得过程也要吃个七、八分饱就好,不要吃撑了,这样胃会被伤到。所以在饮食当中也要有所节度,不能太过也不能有及。 “病从口入”,吃东西还要有所判断力,要把营养吃下去,不要把毒素吃下去。很多人吃东西都是骗肚子,反正饱了就好,很多食品含有很多毒素、致癌物,可能都不知道。常听说“垃圾食物”,有统计的十大垃圾食物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