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讲弟子规》第22集课程复讲(4)

2015-06-08  |  

  第一个油炸类。油炸类的东西吃多了,容易让血管阻塞,中风、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都跟这个有关,所以油炸类的东西要少吃。

  第二个腌制类。腌得很咸有导致鼻咽癌、溃疡的可能,所以这方面的东西要少吃。

  第三个肉制品。新鲜的肉类放在空气中差不多三个小时左右就臭了。结果这些肉制品可以放三年甚至五年。什么力量造成的?放了很多防腐剂,肉制品里含有亚硝酸盐,这是三大致癌物之一。

  第四个饼干类。为迎合消费者的口味,现在的饼干都有夹心酥,这里的都含有热量很高的糖精等,吃多了这些醣类就会转成脂肪,所以现在人都越来越胖。

  吃甜食的风气是从欧美传过来的,有时他们坐飞机都需要好几个座位。所以,人确实不能重欲望而苦了自己,还连累亲人。假如一位中年男士中风离去,那又是人间的不幸。所以,劝先生在饮食方面要有节制。当然,劝先生也要有善巧方便,所以要把女人最大的本事用出来,叫温柔。太太可以告诉先生:先生,有您我的人生是彩色的;没有您,我的人生会是黑白的。你看我们的儿女多可爱,所以你的健康就是全家的幸福。先生听到这样的爱语,当然会慢慢戒掉一些不好的食物了。

  第五个汽水可乐类。汽水有刺激性、酸性,经常饮用会把胃壁都磨薄、磨破了。而且橘子、柠檬汽水都是石油里面提炼的酚勾兑而成,都属于化学物质,所以要警惕。

  第六个方便面。方便面也添加了很多防腐剂,热量也很高,对身体不好。

  第七个罐头类食品。这类食品也含有很多防腐剂。

  第八个话梅蜜饯类。很多报道说制造话梅的地方环境都很脏乱,这些话梅蜜饯做出来,边昆虫都不吃。这些昆虫的判断力比人类还好,它自然而然感受到这个食物的毒素太多了,就不会去吃这些食品,因为它吃一颗可能就翘辫子了。

  第九个冷冻食品。人体是一台机器,它的体温在三十七度左右。每次冰水喝下去,就会耗损体内很多能量,体质也一点一滴的在下滑。犹如一台转动的马达,一盆冰水浇下去,转动中热量又恢复起来,又再一盆冰水喷下去,试想这个引擎能用得久吗?本来这台马达可以用十年,可能用三年就报销了。人体亦复如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