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数学一下:《统计》教学设计(4)

2015-04-10  |  

  3、注重创设情境,激发兴趣

  在强化知识和技能教学的同时,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经历统计的发生、发展过程,在统计的过程中,强化学生对统计意义和作用的体验,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课堂开始,及发生、发展都注重创设情境,使学生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学习,并加以应用。

  4、在自主参与的基础上,合作探究

  合作学习是新一轮课程改革中所倡导的一种学习方法。学生首先自已动手收集和整理数据基础上获得自己的象形统计图,在这个基础上,让学生小组合作交流,此时,学生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有了想说出自己想法和倾听别人意见的欲望,同学间互相帮助,共同探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学习效果极佳;再者注意引导学生学会合作,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初步的合作能力;并且引导学生促进合作交流,探索进取,促使学生得到全面而富有个性化的发展。

  5、注重学生形成性学习的教学

  在教学中通过动手操作,合作交流,循序渐进,经历统计的发生、发展的过程教学,逐步体会到统计的意义和作用,培养学生初步的统计意识,强化统计思想和方法的教学。

  教学结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