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数学一下:《统计》教学设计(2)

2015-04-10  |  

  (如果出现按边分的也应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弄分的方法)

  (3)在实物投影仪上展示各组的象形统计图,请大家讨论一下,经过整理,你知道了什么?(学生各抒已见)

  瞧!理一理后我们就能知道这么多的问题。

  (4)出示整理出来的三幅图(如课本上第92页图)

  (注:如果书上的方法没有想到,可以让他们看看书上的插图,说说图中的学生是怎样整理的,并让他们照书上的方法再做一做或对画“√”的记录要做些评讲)

  问:现在展示了小朋友们记录的三种方法,请比较一下这三种图,哪一幅图看得既清楚又方便?为什么?

  2、整理成表,获得信息

  (1)通过刚才的整理,同学们都清楚地知道各种图形的个数,请同学们填入表中?(出示统计表)请各组合作把它填入表中。

  学生合作、讨论、填表。

  (2)看哪位小朋友最棒,能从这表里获得哪些信息?(注重:一共是什么意思?)

  (3)请同学们仔细观察一下你能从这表里知道些什么?

  (三)、巩固练习,深化认识

  1、想一想、做一做:

  (1)看!每一组小朋友都带来了学习的必备文具:铅笔、橡皮、直尺。请各小组把你们把所带的这三种文具也分一分,排一排,数一数,看看能知道些什么?然后,去告诉你的好朋友,好吗?

  (2)请小朋友用画“√”的方法,填入“想想做做”的第一张表中,整理出来的数据填入第二张表中。

  各组合作填表。

  (3)请同学们仔细观察,从表中你能获得什么?

  2、想一想、做一做:

  (1)根据你所学的方法,在课程表里找一找(每组一张课程表),一星期我们数学课、语文课各有几节?并填入课本第94页第2题表中。

  (2)小朋友你还想知道什么?

  3、通过以上的学习看出,如果你是超市服务员,今天了进了很多商品,经理要求你整理入柜,通过刚才学习对比一下课堂一开始同学们的回答你觉得谁的方法最好?(进行评讲)

  4、小朋友想一想,我们把商品、图形和文具分一分,排一排,数一数后有什么好处?象这样给商品、图形和文具分一分,排一排,数一数的方法就叫做统计(出示课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