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站起来了

(一年级下册)

北京版 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牛站起来了》教学设计

2015-01-29  | 教学 小牛 起来 

  教材分析:

  这是一篇童话。讲的是一头刚出生的小牛,四条腿很软,但是它不怕多次摔倒,不为乌龟劝说所动,经过顽强练习,终于站起来并练习走路的事。通过乌龟和小牛的对话,赞扬了小牛不怕困难和挫折,坚持到底的精神。

  学情分析:小学生对小动物都非常感兴趣,没有看到过小牛是怎样从刚出生到能站起来,没有生活阅历理解起来非常困难。因此在教学中应充分发挥多媒体课件的辅助功能,通过视频资料、图画资料和文本资料的有效整合,为学生搭建了互动交流、积极思维、主动学习的平台。

  教学目标:

  1.朗读课文。背诵小牛的话。

  2.了解课文内容,体会鈥溞∨2慌滤樱沼谡酒鹄椿嶙吡蒜潯

  教学重点:朗读课文。

  教学难点:通过朗读体会鈥溞∨2慌滤樱沼谡酒鹄椿嶙吡蒜潯

  教具准备:课件、头饰。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今天牛妈妈家发生了一件大喜事,牛妈妈有宝宝了。牛妈妈看着自己的宝宝高兴极了,它好想让自己的宝宝站起来。那小牛到底站起来没有呢?

  2、齐读课题,把谁?怎么样?读清楚。

  二、通读课文

  导语:那你们去课文中看看,小牛是怎样站起来的?

  1.学生自由读课文。

  2.认读字词

  师:生字朋友可以帮你们更好的读书,老师看看你们还记得他们吗?

  (1) 出示生字卡片,找拼音基础较差的学生拼读。

  (2) 认读词语

  摇晃 稳当(提示鈥湹扁澏燎嵘 摔跤 这样 练习 走路 惊奇

  把字词朋友带进课文再读一读,指名分读4个自然段,注意词语联读,句逗停顿。

  三、朗读理解课文

  1、谁能说说在你心中这是一头怎样的小牛?(勇敢、坚强、不怕困难)板书

  小牛那么坚强那么勇敢,是靠鈥溋废扳澔竦玫摹b溋废扳澥鞘裁匆馑及。浚ㄏ裥∨U庋淮斡忠淮蔚胤捶锤锤吹刈鲆患戮徒锈溋废扳潯K挡怀隼矗梢匀醚岷献约旱纳钏狄凰怠#

  2、小牛到底是怎样练习站的呢,同学们自己小声读读第一自然段,边读边想一想。

  (1)学生找出写小牛练习站的句子。教师板书词:鈥溡∫』位吴澱飧龃仕炊炼粒渴裁匆馑迹磕忝亲鲎龆鳎课裁葱∨;嵴庋浚ㄋ奶跬群苋恚┙淌Π迨榇剩衡溗奶跬群苋礅 谁来读读?能读得再软一些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 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牛站起来了”教学设计》摘要:不怕摔跤,终于站起来会走了。 教具准备:课件、头饰。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今天牛妈妈家发生了一件大喜事,牛妈妈有宝宝了。牛妈妈看着自己的宝宝高兴极了,它好想让自己的宝宝站起来。那小牛到底站起来没有呢...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让北京“亮”起来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