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科学四下:《吃什么和还吃什么》教案

2014-11-07  | 什么 吃食 四下 

  教学内容分析

  《吃什么和还吃什么》是教科版课标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里的一课。本课主要是通过给食物分类、阅读资料、检查食物营养成分、统计与分析自己最爱吃的食物、学习阅读食物标签上的营养成分信息等活动,指导学生认识食物的营养成分,了解这些营养成分的作用,认识食物多样性的作用,以及选择食物时要注意它的营养成分和数量。

  三、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了解人类需要的主要营养及其来源。

  能力目标:能用试验的方法,检测食物中是否含有淀粉和脂肪。能按食物含有的主要营养成分给食物分类。

  情感目标:意识到食物多样化的必要性,知道不能偏食挑食

  四、教学重、难点

  重点:认识食物的主要营养成分。

  难点:按食物含有的营养成分给食物分类。

  五、教学准备

  课件,食物挂图,土豆,萝卜,花生米等食物,碘酒,白纸

  六、教学时数:一课时

  七、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1、俗话说:鈥溍褚允澄焘潯3栽谏钪蟹浅V匾=裉煺饨诳危颐蔷鸵黄鹄囱芯俊冻允裁春突钩允裁础贰

  2、板书课题:吃什么和还吃什么

  (二)教授新课

  1、探究人为什么要吃食物

  (1)师:从小到大,我们都吃过哪些食物?你还吃过什么不同的食物?

  (2)刚才大家说出了很多种食物,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鈥溔嗣俏裁匆允澄锬兀库

  (3)(幻灯片出示一些常见食物图片)这是我们常吃的食物,你能确定一定的标准,给我们常吃的食物分类吗?

  2、指导学生给食物分类

  (1)师:各小组先讨论,你们准备按什么分类,想一想怎么分才既快又好?

  (2)小结:给食物分类的标准有很多,大家的分法都有一定的道理。

  (3)如果从营养学角度来分类,怎么分呢?请同学们打开课本,翻到第40页,自学P40-P41。并思考:食物的主要营养成分有哪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科学四下:“吃什么和还吃什么”教案》摘要:白纸 六、教学时数:一课时 七、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1、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在生活中非常重要。今天这节课,我们就一起来研究《吃什么和还吃什么》。 2、板书课题:吃什么和还吃什么 二教授新课 1、探究人为什么...
相关文章调动教师参加教科研活动的积极性发挥教师在教科研活动中的主体作用
三个大马哈的故事教科:《科学改变了生活》教学设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