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与反思《春天的电话》(4)

2014-04-11 作者:菠萝菠萝蜜 |  

  ①建议教师为幼儿准备头饰,可让幼儿自由结伴,表演游戏。

  ②引导幼儿观察春天的变化,找一找“春天的秘密”,积累经验。

  ③将观察到的变化,通过“打电话”的形式,报告给同伴,培养幼儿大胆、响亮的表达。

  四、表演

    幼儿戴上头饰进行表演,学说故事的对话。

  五、教师小结,对幼儿渗透教育。

  教师小结:故事里的小动物们都愿意把春天来了的好消息告诉给好朋友,懂得互相关心、团结友爱。你愿意关心、帮助朋友吗?你会怎么关心、帮助朋友呢?

  我们班的小朋友颜浩咳嗽,没来上幼儿园,我们拨通颜浩家的电话号码,关心一下好吗?你们真是一群有爱心的小朋友。现在让我们一起去帮助朋友们吧。

  附故事

  故事:春天的电话

  “轰隆隆!打雷了……”。

  睡了一个冬天的小黑熊被惊醒了,揉揉眼睛,打开窗户往外一看:“啊,原来春天来了!”他连忙拿起电话,“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1,2,3,4,5,“喂,小松鼠吗?春天来了,树上的雪融化了,快出来玩玩吧!”

  小松鼠听了电话,也“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2,3,4,5,1,“喂,小白兔吗?春天来了,山坡上的草绿了,快出来吃草吧!”

  小白兔听了电话,也“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3,4,5,1,2,“喂,小青蛙吗?春天来了,河里的冰雪融化了,快出来游泳吧!”

  小青蛙听了电话,也“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4,5,1,2,3,“喂,小公鸡吗?春天来了,地上的虫子爬出来了,快出来捉虫子吧!”

  小公鸡听了电话,也“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5,1,2,3,4,“喂,小黑熊吗?春天来了,山上的花开了,快出来采花吧!”

  小黑熊听了电话,高高兴兴地来到外边,看见大伙儿全出来了。它碰见小公鸡,说:“谢谢你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春天来了。”小公鸡指指小青蛙,小青蛙指指小白兔,小白兔指指小松鼠,都说:“是他先打电话通知的,应该谢谢他。”小松鼠却指着小黑熊说:“我们应该谢谢小黑熊!是他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小精灵儿童网站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