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的历史变化(2)

2014-03-26  |  

  很多家长表示愿意为孩子的贫困同学买校服,但这些贫困学生人穷志不短,他们普遍拒绝接受,博弈来博弈去,最终的结果就是向下看齐。

  菁菁校园,无处不张扬着春潮热力;年轻的欢声笑语充斥着每一个角落。而校服——正是这飞扬青春最直观、最生动的载体,是校园里永远流动的风景。

  近百年来,校服的变迁追随着历史的脚步一路蜿蜒前进,承载着我们每个人少年时代几乎全部的欢笑和泪水,在我们记忆里灼灼生辉。

校服的历史变化(2)

才女林徽因(左一)1916年在北京培华女子中学。

  从辛亥革命到二十年代:制服式校服首次出现辛亥革命虽然没能把中国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成功解救出来,却大开大盍地打破了几千年来“人分五等,衣分五色”的旧时代衣着制约。新文化运动的春潮更是唤醒了人们对美的渴望,年轻一代显出空前的天真、轻松和愉悦。

校服的历史变化(2)

1930年10月参加国货时装展览会表演的务本女中学生。

  三十年代:

  中式旗袍在校园内得宠名校女生是当时的时尚。由满汉服装相互融合、改良而成的新式旗袍早在20年代就大行其道,这时也进入校园,成为女生们的新宠。

校服的历史变化(2)

  1931年上海四所大学英语(论坛)比赛前四名皆女生。图中坐者为冠军梁培树,站者为亚军王保敏,两人同为复旦大学学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