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的历史变化(6)

2014-03-26  |  

校服的历史变化(6)

  冬装包括:

  男生:西装、裤子、领带、长袖软质衬衫

  女生:西装、裙子、飘带、马甲、长袖软质衬衫

校服的历史变化(6)

  夏装包括:

  男生:裤子、短袖软质衬衫、短袖运动衫

  女生:裙子、马甲、短袖软质衬衫、短袖运动衫

  副校服跟正校服的样式稍有差异,是平时穿的。“内容”跟正校服一样。除了校服,参加体育课的运动装也是必须买的:

  男生:运动服上下身、短袖T 恤衫、短裤、在体育馆穿的鞋

  女生:运动服上下身、短袖T 恤衫、半短裤、在体育馆穿的鞋

  日本的校服出现非常早,工学寮(后称工部大学校)于1873 年建校之时就规定学生统一穿深蓝色的立领服。大正到昭和初期,全国范围内开始对校服的穿着实施严格规制。1941 年,文部省规定全国中学以上的校服采用同一样式,即穿廉价的国民服配以军帽和绑腿。

  二战战败后出现了批判校服的声音,有人认为制服是致使孩子失去个性的罪魁祸首,应废除军国主义色彩浓重的学生制服,70 年代有些学校开始废止校服、校帽的穿着规定。

  日本也有反对校服的声音,原因有:强制衣着违宪;欧美公立学校多不穿校服,校服是亚洲落后理念的产物;校服昂贵,平均二三万日元一套,而且还要换季,有些非干洗不可,对一般家庭构成财政负担;女生的水手服成为“援交”工作服;穿水手服的女生容易受到电车“痴汉”的骚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