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会议

2013-05-16  | 中小 安全 进一 

  据教育部(微博)网站消息,5月15日,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发生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故。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强调,对于像海南万宁那个违法乱纪、道德沦丧的校长,要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指出,近年来,中小学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强化。但是,中小学安全工作形势仍不容乐观,不但存在自然灾害高发、社会环境影响、防范能力不足、管理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而且心理健康问题、校园暴力等新情况也给中小学安全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地必须认真研究,积极应对。

  刘利民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明确并落实中小学安全管理职责。一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制,建立起鈥溩菹虻降住⒑嵯虻奖哜澋男T鞍踩芾硖逑怠R魅分行⊙3ぁ⒂锥霸俺ぷ魑T澳诓堪踩芾淼谝辉鹑稳说脑鹑危乇鹨嬷页ぴ诩喙芎⒆影踩矫娴脑鹑危魅芳页な呛⒆拥谝患嗷と说闹霸稹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各尽其责、统筹协调的工作体系。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把准入关,对不适合从事教育工作人员,要及时调离并妥善做出安排。对于像海南万宁那个违法乱纪、道德沦丧的校长,要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

  三要强化工作考核。建立上级教育部门对下一级教育部门校园安全工作的考核体系,县级教育部门要建立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考评制度,中小学幼儿园要将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考核。

  刘利民强调,各地要着力抓好校园安全防范、预防自然灾害、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等中小学安全工作重点领域。特别要针对进入5月份后天气逐渐转热,擅自到江河水库游泳的学生数量大幅增加,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的情况,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预防学生溺水事故。

  要结合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做到鈥溋烩潱翰凰阶韵滤斡荆徊簧米杂胨私岚橛斡荆徊辉谖藜页せ蚪淌Υ斓那榭鱿掠斡荆徊坏轿薨踩枋⑽蘧仍嗽钡乃蛴斡荆徊坏讲皇煜さ乃蛴斡荆徊皇煜に缘难簧米韵滤┚取L乇鹨逃龅酵槟缢北苊馐掷置つ渴┚龋腔劬仍⒓囱扒蟪扇税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会议》摘要:心理健康问题、校园暴力等新情况也给中小学安全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地必须认真研究,积极应对。 刘利民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明确并落实中小学安全管理职责。一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制,建立起纵...
相关文章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
关注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关于全镇幼儿园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