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教案《小熊的饼干店》(2)

2014-01-26 作者:田秀丽 |  

  (三)、操作游戏,学习分类

  1、做饼干

  ⑴、师:“小熊饼干店今天刚刚开张,生意特别好,饼干都不够卖了,我们一起来帮帮小熊吧!请小朋友们帮小熊做出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和长方形的饼干来。”

  ⑵、幼儿制作饼干:幼儿用橡皮泥做饼干,要求做出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和长方形的饼干;

  ⑶、介绍自己制作的饼干的形状和特征。

  2、烘饼干

  ⑴、师:“小朋友都做出这么多漂亮的饼干,现在我们一起来烘饼干吧!请小朋友们把已经做好的这些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和长方形的饼干放在不同的烤箱里!”

  ⑵、引导幼儿根据自己饼干的形状选择对应形状的烤箱放好。

  3、分饼干

  ⑴、师:“饼干都烘好了,现在请小朋友再来帮小熊一个忙,把烘好的饼干分开来放好!”

  ⑵、将幼儿分成四人一组,把不同形状的饼干分放在一起,让幼儿互相合作,根据饼干的不同特征来分类;

  ⑶、师根据幼儿分类情况进行小结。

  4、吃饼干

  ⑴、师:“小熊为了感谢我们小朋友帮助他,特意拿了些饼干让我们品尝呢!”

  ⑵、幼儿吃饼干,并与同伴交流自己吃的饼干的形状。

  (四)活动延伸,强化巩固

  1、师:“小朋友们都吃了什么形状的饼干呢?我们把饼干的形状画下来吧!”

  2、幼儿画饼干:幼儿用卡纸画出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和长方形的饼干,并剪下来;

  3、鼓励幼儿与同伴交流自己画的饼干的形状和特征。

  活动点评

  幼儿是学习的主人,以幼儿为主体,创造条件让幼儿愉快地参与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操作探索能力,更让幼儿获得了学习的技能和激发了幼儿的学习兴趣;活动过程中教师为幼儿充分创设一个自由,宽松的环境,给予充足的时间让幼儿用眼观察,动脑思考,动手操作,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方式,充分调动幼儿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以“游戏”贯穿活动过程,让幼儿在玩中获得知识,习得经验,真正体现玩中学,学中乐。

 >> 中班数学活动 小熊请客

 >> 中班语言教案 小熊过桥 儿歌

 >> 中班语言教案 小熊砍树

 >> 中班语言教案 小熊醒来吧

 >> 中班语言教案:故事《小熊长大了》

 >> 中班语言《小熊图书馆》活动教案

 >> 中班数学教案:小熊过生日

 >> 中班语言《小熊种萝卜》教案与反思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