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过氧化值超标食物对胎儿有不利的影响

2013-12-24  | 过氧 过氧化值 中国网 

  据广东省工商局昨日公布的市内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思念猪肉包、煎饺都存在过氧化值超标的情况。对于此次产品不合格事件,思念食品发声明称,公司所有出厂产品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标准,包括过氧化值在内的所有产品指标均处于标准范围内。

孕期吃过氧化值超标食物对胎儿有不利的影响

  思念食品向广大消费者致歉 称相关产品已紧急送检

  就此事件,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求证。该公司于25日晚向中国网财经中心发来声明,表示向消费者致歉,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且已将相关产品紧急送检。

  思念食品在声明中表示,公司所有出厂产品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标准,包括过氧化值在内的所有产品指标均处于标准范围内。

  声明说,思念食品已立即对所有涉及产品进行盘点,目前为止均未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同时,思念食品已于2012年4月25日紧急送检鈥溨谢娴阄骱牟酥砣獍澓 鈥溨砣饧褰肉澱饬较畈返乃信危⒔诘谝皇奔湎蚬愦笙颜呋惚觳饨峁

  专家: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食品易引发胃肠道不良反映

  何为过氧化值?资料显示,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油脂氧化后生成过氧化物、醛、酮等。通常指1千克样品中的活性氧含量,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解释称:鈥湽趸悼捎美春饬坑椭岚艹潭龋话憷此倒趸翟礁咂渌岚芫驮嚼骱ΑMㄋ椎睦唇玻退岚芰耍褪抢习傩粘K档挠外樄櫫恕b

  造成猪肉包和猪肉煎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的原因有两个。第一,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用于生产的油不合格,过氧化值偏高;第二,该公司用于制作馅的猪肉或已变质,尤其是肥肉内油脂已经发生酸败,这种情况也会造成过氧化值超标。

  消费者食用了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究竟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资料显示,由于油脂氧化酸败而产生的一些小分子物质在体内对人体健康易产生不良的影响,如产生自由基,所以过氧化值太高的油对身体不好。对此,李可基教授表示,消费者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发胃肠道不良反应,如发生恶心、呕吐,少量食用影响不明显。

  思念猪肉包和煎饺被检不合格 复检仍超标

  据了解,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1年四季度对速冻米面制品进行了抽检,发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鈥溨谢娴晡骱牟酥砣獍澓外溨砣饧褰肉澒趸迪钅坎缓细瘛

  抽检结果中特别说明,经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申请,广州市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上述产品进行了复检,并于2012年4月9日将复检结果报送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但复检结果表明样品仍不合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吃过氧化值超标食物对胎儿有不利的影响》摘要:合格事件,思念食品发声明称,公司所有出厂产品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标准,包括过氧化值在内的所有产品指标均处于标准范围内。 思念食品向广大消费者致歉 称相关产品已紧急送检 就此事件,中国网财经中...
相关文章膨化食品及油炸小食品质量红黑榜粤抽查儿童用品食品质量 9个批次童装含致癌
儿童消费注意七大问题 食品玩具成焦点6省市5种膨化食品不合格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