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防癌抗癌的根茎类蔬菜

2013-11-18  | 根茎 抗癌 去氢表雄酮 

  根茎类蔬菜是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为什么根茎类蔬菜能防癌抗癌呢?那是因为根茎类蔬菜富含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及诸多微量元素,除了能抗氧化、排水调理外,还能帮助肠道进行修复与细胞重整,对消化器官癌症有极佳的防治作用。其中的类胡萝卜素能帮助恢复细胞间的联系、终止肿瘤生长,可有效预防乳腺癌、胃癌、大肠癌、前列腺癌、子宫内膜癌及心血管疾病。

  根茎类食物包括甘薯、土豆、山药、竹笋、芜菁、芦笋、姜、甜菜等,下面介绍这几种食物的抗癌成分。

  1.甘薯

  甘薯的抗癌成分包括尾-胡萝卜素、赖氨酸、黏蛋白、烟酸、亚油酸等,尾-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的前体,能抑制致癌物质与DNA结合,促使初期癌化的细胞死亡,抑制癌症;另外甘薯还含有去氢表雄酮,这是一种抗癌物质,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乳腺癌及结肠癌。

  2.山药

  山药包含的抗癌成分有薯蓣皂苷、薯蓣多醣体、多巴胺,薯蓣皂苷为人体制造激素的原料之一,会在人体内转化为去氢表雄酮,有天然激素的功效,可改善更年期不适、预防自体免疫疾病与癌症;薯蓣多醣体可提高巨噬细胞能力与T细胞增殖,能调节人体免疫功能,并对抗突变癌细胞。

  3.芦笋

  芦笋的抗癌成分包括赖氨酸、色氨酸、钾、磷、果糖,果糖为益生素的一种,可配合大分子的膳食纤维,共同增进肠道健康与预防大肠癌;芦笋为优良的抗氧化碱性食物,可帮助预防肺癌、皮肤癌、淋巴腺、膀胱等癌症。

  4.姜

  姜所含的抗癌成分有姜烯酚、姜辣素、钾、维生素C、姜醇,姜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并具有抗发炎的效用,可缓治骨关节炎、并一直癌细胞转移;姜中的膳食纤维能改善肠胃蠕动不良,预防便秘及大肠癌。

  5.甜菜

  甜菜的抗癌成分有甜菜碱、叶酸、维生素B12,叶酸在妊娠期间极其重要,因为它有助于预防泰文的先天性缺陷症,也可以保护心血管,减少高半胱氨酸这种与心脏病风险相关的氨基酸,并预防细胞癌变;甜菜碱有诸多药理作用,可促进生长、提升肝中的磷脂含量,具有保肝作用,并能降低血脂肪及抑制癌细胞形成。

  以上简单介绍了几种根茎类蔬菜的抗癌功效,想要抗癌就需要将这些抗癌食物放入日常的食谱中,持之以恒、合理膳食才不会被癌症找上门。主编推荐》》16种食物防癌抗癌效果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以防癌抗癌的根茎类蔬菜》摘要:癌成分包括β-胡萝卜素、赖氨酸、黏蛋白、烟酸、亚油酸等,β-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的前体,能抑制致癌物质与DNA结合,促使初期癌化的细胞死亡,抑制癌症;另外甘薯还含有去氢表雄酮,这是一种抗癌物质,能预防...
相关文章科学食用蔬菜可预防癌症抗癌食品有哪些?(中)
冬天怕冷多吃根茎蔬菜秋冬补维A可增强耐寒力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