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亲子游戏40则(2)

2013-08-02  |  

  8.孩子游戏--爱心插花

  游戏过程:对面对各八名幼儿,每名幼儿手上一朵花。游戏开始,其中一组第一名幼儿骑上太空小车到中间,将手上的花粘在中间泡沫垫上,然后继续骑上太空小车到对面将车交给对面的第一个幼儿,对面的第一个幼儿以同样的形式进行游戏,依此类推。

  9.体育游戏《小伢儿跳跳乐》参加幼儿分成两半,骑着羊角球,绕过障碍物,迎面接力。

  10.《小鬼当家》家长与孩子面对站立,孩子开小汽车到家长处,将礼帽给家长套上后,家长推着小车返回起点。

  11.龟兔接力(体育游戏)

  人数:20人(10只乌龟,10只小兔)

  道具:10只乌龟壳,10只小兔头饰,每只小兔拿一个水果,垫子16块。

  玩法:东边场地站一排小乌龟,第一只小乌龟爬过垫子"告诉"站在西边场地第一只小兔子,(以拍手为准)请她把水果送到对面。兔子就拿着水果跳着送到对面。(拍一下第二只小乌龟的手)第二只乌龟出发(以此类推)。

  12.宝宝坐花轿(亲子游戏)

  人数:幼儿10-11名,家长20-22名。

  道具:家长每人穿一件彩色背心(由老师准备),每班一只彩环。

  玩法:家长带着孩子分成东西两队,第一顶花轿从东边开始,宝宝坐在由父母搭成的花轿上,脖子上挂着彩环,家长前进,直至对面,孩子把脖子上的彩环挂在另一个孩子的脖子上,这顶花轿向对面前进。(以此类推)

  13.猜爸爸妈妈(4-6岁)

  目标:加深亲子依恋之情,培养孩子热爱自已父母的情感。

  准备:小椅5-6把,蒙眼巾5-6条。

  玩法:幼儿5-6人,蒙眼坐成一排,父母分别走到幼儿面前,主持人说出此人特征,如发式,衣着,由幼儿猜出自已的爸爸妈妈。

  注意:

  1:猜不着时可以让幼儿听被猜人的声音。

  2:猜对时可由父母对孩子做亲昵的动作,以表示奖励。

  14.小心陷井(4-5岁)

  目标:培养幼儿与妈妈一起共同动手动脑,细心地合作。

  准备:空奶瓶4个,火柴棍若干。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