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丰富多彩的贺卡(2)

2010-10-26  |  

  2、教师有目的地预备环境。

  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到教师在幼儿的活动中预备环境一定要有目的性。在幼儿搜集到各种美丽的贺卡以后,我就与孩子们精心布置了教室里的环境,在主题板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贺卡,这样幼儿在自由活动和课余饭后可以进行交流观察和讨论。因为这是孩子们自己搜集来的贺卡,所以他们会讲述自己搜集的经过和贺卡的样式、花纹等,为欣赏贺卡也打好了基础。

  3、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到最有价值的是在与孩子在活动中的自主参与,自始至终,孩子们一直处于积极热情的状态之中,所以活动中幼儿一直是自主的、主动的。

  教材分析:

  《丰富多彩的贺卡》是《幼儿创新智慧游戏》大班上学期的活动内容。“贺卡”作为一种节日礼物,不但外表美观、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而且它还能帮助人们传递美好的祝福,深受广大群众及小朋友的喜爱。

  在“庆元旦、迎新年”的活动中,我们围绕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贺卡”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首先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收集各种贺卡,在班里举办“贺卡展”,让孩子们认识欣赏了各种各样精美无比的贺卡如“圣诞卡、生日卡、新年卡等。接着我们又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带领他们一起制作精美的贺卡,传递温馨的祝福。

  幼儿分析:

  大班幼儿的动手能力和欣赏都比较强,新年将至,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在这种温馨的氛围里,孩子们被浓浓的爱意和快乐的情绪所包围,用他们的巧手制作出了精美的贺卡,为他们所亲爱的、敬爱的人送去温馨的祝福。怎样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期间人们相互表达的浓浓祝福,尤其是在现在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盛行的时代,人们似乎已经遗忘了用贺卡这种真挚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祝福,而邮寄贺卡对于孩子们来讲,似乎更为陌生、更为远去,于是产生了与孩子们一起来搜集贺卡、欣赏贺卡、设计贺卡、邮寄贺卡的想法,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发挥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同时能激起孩子们主动向他人表达心意的欲望,通过纸面上这种真情意切的表达体验到祝福别人的快乐!

  设计意图:

  让孩子们认识欣赏了各种各样精美无比的贺卡如“圣诞卡、生日卡、新年卡等。接着我们又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带领他们一起制作精美的贺卡,传递温馨的祝福。砂纸在日常生活中作为打磨工具出现幼儿并不陌生,但在砂纸上作画却是第一次,大班幼儿具有较强的好奇心,动手能力较强,喜欢尝试探索、创新发明。结合这一特点,选择这个活动,激发幼儿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大胆想象作画,感受砂纸画与纸画画的不同,掌握在砂纸上作画的技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