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丰富多彩的贺卡

2010-10-26  | 教案 多彩 油画棒 

  活动目标:

  1、探索尝试设计贺卡,充分想象画出与众不同的自己喜欢的画面。

  2、掌握贺卡的制作的技能,能用不同的力度和色彩表现画面的主次层次。

  3、在学会制作不同类型的贺卡的基础上,让幼儿创造性的装饰各种图案,发展幼儿的创新能力。

  活动准备:油画棒、试涂颜色的砂纸、人手一件半成品砂纸贺卡、作品展示区 各种贺卡彩笔 各种纸卡

  活动流程:

  一)欣赏各种贺卡,进行发散思维:

  看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什么礼物?

  1、扩散思维:了解贺卡的种类:生日卡、贺年卡、毕业卡、圣诞卡、节日卡……、

  问:你在哪里见过贺卡?它们都是什么形状的?这些贺卡有什么用处?让幼儿知道:贺卡可以传达友谊,表示相互祝福之情。

  2、发散思维:为不同的贺卡分类:(根据材料、形状、内容、图案不同进行分类)

  3、一点向多点发散思维:了解贺卡的演变:

  树叶贺卡——纸贺卡——电子贺卡(幼儿根据贺卡的不同进行讨论,说说自己贺卡的种类。)

  二)创新制作贺卡:

  1、幼儿观察砂纸的特点,砂纸和白纸的不同之处。砂纸和白纸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引导幼儿大胆讲述砂纸与白纸的不同之处。

  (白纸光滑、涂上颜色鲜艳,砂纸底色深、粗糙、上面有小沙砾、对油画棒的着色力较好。)

  2、画画时用什么样的方法涂色呢?师幼共同用手指抚摸手背的方法感受力度的轻重。(涂底色时用油画棒平贴在砂纸上轻轻的扫过。画主要景物时要用力,象手指重重的按在手背上。)

  3、你喜欢什么颜色?

  引导幼儿大胆在砂纸上试涂各种颜色,探索发现适合砂纸画选用的颜色。(白色、粉色、黄色、天兰色、桃红色、浅绿色、紫罗兰等一些色彩艳丽的颜色,还可以让幼儿试用先涂白色打底,再涂红色、深蓝、绿色等颜色。)

  4、引导幼儿大胆讲述贺卡准备送给谁?(这么美丽的砂纸画贺卡你想送给谁?)

  从画面的主次层次表现情况、颜色的选择、内容的表现的情况。问幼儿你在贺卡里面画些什么内容?鼓励幼儿大胆讲述想要送给什么人。

  三)邮寄贺卡

  利用周末请家长帮忙把自己制作的贺卡邮寄给你最喜欢的人。并把结果反馈给老师。

  八、 活动反思

  1、活动层层递进,孩子的感受层层深入。

  本次活动由搜集贺卡、欣赏贺卡、设计贺卡等组成一系列的活动,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看看、画画、贴贴、写写、剪剪这样由浅入深地进行了探索,他们的感受也应该是层层递进的。孩子们从最初的搜集到欣赏再到设计和邮寄,是一个极其自然而流畅的过程,每一次活动都是下一次活动的基础和铺垫,这与老师的精心预设与随时生成是密不可分的,因为老师要根据孩子每次的经验水平和现实表现进行调解,才会使孩子在每次的活动中都有所收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教案:丰富多彩的贺卡》摘要:自己喜欢的画面。 2、掌握贺卡的制作的技能,能用不同的力度和色彩表现画面的主次层次。 3、在学会制作不同类型的贺卡的基础上,让幼儿创造性的装饰各种图案,发展幼儿的创新能力。 活动准备:油画棒、试涂颜色的砂...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活动:会变的树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
把婴儿周围的环境布置得丰富多彩大班美术活动:我的梦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