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爸妈、老师和小朋友

2008-10-21  | 小朋友 好朋友 心形 

  活动目标

  1.结合2月14日情人节,使幼儿意识到:爸爸、妈妈、老师、小朋友都是自己的情人,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好朋友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2.培养幼儿关爱爸爸、妈妈、老师和小朋友的情感和行为。

  活动准备

  1.红色、粉红色、白色的气球、皱纹纸及蜡笔。

  2.废旧纸板、剪刀、胶水。

  3.用心形图案、贺卡、花朵装饰班级墙壁。

  活动过程

  (一)健康领域的活动

  1.吹/打气球

  教师、家长和幼儿给气球吹气、打气。

  2.入队

  教师、家长提出按三种颜色划分球队,幼儿自己选择加入哪一种颜色队(红色队或粉红色队、白色队)。

  3.比赛

  各队幼儿轮流拍打气球(如红色队幼儿就拍打红色气球),不让气球掉在地上;教师、家长为各队计数,拍球数最多的队或持续时间最长的队为胜。

  (二)科学领域的活动

  1.区域活动

  教师在班级的科学区里,为幼儿提供各种物品,指导幼儿按照红色、粉红色、白色三类颜色来摆放物品。

  2.游戏活动

  教师把心形图案剪成几块后,发给幼儿,要求幼儿把它们排列成心形图案。

  (三)语言领域的活动

  1.讲解节日

  教师给幼儿讲解:爸爸、妈妈、老师、小朋友都是我们的情人,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情人节就是与爸爸、妈妈、老师、小朋友一起分享爱,表示爱。

  教师指着墙壁上的心形图形、贺卡、花朵,告诉幼儿:这些都是爱的表示,是情人节的标志。

  教师分别出示红色、粉红色、白色皱纹纸,告诉幼儿:这些颜色都是情人节使用的特殊颜色。

  2.学习英语

  教师告诉幼儿:情人节的英语名字是鈥渧alentines day鈥潱:乇鹑饲槿私诳炖质保退碘渉ave a happy valentinesday鈥!

  (四)艺术领域的活动

  1.音乐活动

  教师先教幼儿唱歌,后与幼儿对唱鈥渕y valentine鈥潱簅h,do you know my valentine,my valentine,my valentine?oh,do you know my valentine?his/her name is xxx.(说出老师或家长、幼儿的名字)

  2.美术活动

  教师鼓励幼儿使用红色、粉红色、白色这三种颜色自由画画,制成鈥溓槿嘶潱透陌娜耍辉谥桨迳匣鲂男瓮及福粝隆⒄程⒆笆危瞥赦溓槿丝ㄢ潱透娜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爱爸妈、老师和小朋友》摘要:动教师在班级的科学区里,为幼儿提供各种物品,指导幼儿按照红色、粉红色、白色三类颜色来摆放物品。2.游戏活动教师把心形图案剪成几块后,发给幼儿,要求幼儿把它们排列成心形图案。(三)语言领域的活动1.讲解节日...
相关文章老师我爱您我爱四季
小班音乐:我爱我的小动物托班教案:我爱小狗小猫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