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班幼儿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自信、分享”(2)

2008-10-21  |  

  3在游戏活动中,要注意幼儿的行为,发现有与别人抢游戏材料的行为马上制止,并及时的进行教育。

  4利用家长园地栏目,向家长宣传一些自信和分享方面的教育方法和动人的小故事、诗歌等。激励家长重视对孩子的美德教育,提高孩子的品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得孩子在家中和在幼儿园的表现一致。

  5幼儿在日常生活和游戏中,时时都有新鲜事情发生,我们老师要留意观察一些幼儿的表现和动态,并即使地做好记录,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来引导、启发、教育孩子,把孩子的转变过程写成跟踪记录,到最后再有重点地进行分析。

  6根据专题内容,采用评比、物质奖励、精神奖励等方法。评出自信宝宝和分享宝宝等表现好的幼儿,并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鼓励幼幼儿争当好宝宝。

  7遵循幼儿的年龄特点、根据幼儿的兴趣设计德育教育活动,运

  用诗歌、故事、表演等方式,使幼儿从中受到启发,让幼儿学会分享,对自己有正确的自我评价,从而提高幼儿的思想品德,切实际地开展,充分发挥教育活动的教育作用。

  幼儿可塑性强,但控制力弱,这就决定了幼儿的品德教育决非一劳永逸,一蹴而就的。幼儿在了解、掌握了行为规范、行为技能后,应该不断地练习和强化,才能最终规范化、习惯化。而只有当一种行为规范化了、习惯化、定型化了,才能称得上是一种品质。所以,教师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避免简单粗暴一刀切,既要讲究德育的形式,又要不怕反复、不停变化、不断强化,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道德规范。因此,对中班幼儿的自信、分享教育与其他所有的教育一样,必须持之以恒,并协调好社会、家庭与幼儿园德育教育的关系,使之形成合力,对幼儿进行养成教育,使幼儿形成良好的品德定势,为培养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以及世界观奠定良好的基础而努力工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