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半日活动计划(2)

2008-10-21  |  

  五、教学活动(二):精彩服装秀

  1、目标:

  (1)鼓励幼儿大胆地用服装、走步、造型来表达自己对三段不同性质音乐的不同理解和感受,用自己的形体来展示服装的美,感受表演的快乐。

  (2)活动中教师与幼儿共同讨论、相互学习营造轻松自由的活动氛围,让幼儿大胆自主的学习。

  2、准备:

  (1)已布置好服装展台。

  (2)与各种服装相配的装饰品若干。

  (3)三段不同性质的音乐(活泼的、古典的、激烈的),录音机一台。

  3、过程:

  (1)幼儿带教师参观自己布置的服装台。讨论:如何展示服装吸引更多的顾客?引出时装表演。

  (2)用服装、走步、造型来感受和表现三段不同性质的音乐(活泼的、古典的、激烈的)。

  a、把展台上的服装分成活泼的、古典的、帅气的三类,让幼儿根据不同类型的服装选择与之相配的音乐。

  b、用各种走步和造型来感受、表现三段不同性质的音乐。分别听这三段不同性质的音乐,让幼儿跟音乐自由走步和

  造型,从中选择适合音乐的好看的走步和造型让大家学习,鼓励和引导幼儿合作表演和造型,造型要错落有致。对于那些走步和造型特别不适合音乐性质的孩子进行个别交流,引导他纠正。

  (3)时装表演,进一步感受和表现三段音乐,并用形体来展现时装美。

  教学活动延伸

  请孩子们布置好舞台,邀请各班的幼儿和老师观看我们的时装

  表演,延伸孩子对以上教学活动的兴趣,感受成功的快乐。

  *附生活活动计划

  1、盥洗时要求能有序地进入盥洗室,不推挤打闹,学会相互谦让。用正确的方法洗手,节约用水。

  2、进餐、喝豆浆时放轻柔的音乐,孩子间可轻声自由的交流,营造轻松愉快的进餐氛围。根据自己的活动情况穿脱衣服,并把自己的衣物整理好,注意活动后多喝水。

  3、学习一些简单的劳动技能,如:整理玩具,分碗分勺子,餐后擦桌子扫地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