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半日活动计划

2008-10-21  | 活动 计划 活动计划 

  一、晨间接待、晨间活动

  1、亲切地接待幼儿来园,要求幼儿有礼貌地向教师问早和家长再见,教师注意幼儿的情绪,并记录有关情况,如:吃药、控制活动量等。

  2、放音乐,教师和孩子在美妙的音乐声中轻松愉快地整理教室,观察照料自然角,享受劳动的乐趣,心情舒畅地迎接新的一天。

  3、按照孩子的意愿安排他们喜欢的晨间活动,允许孩子选择不同的活动方式,也可选择留在室内进行活动。活动时要求幼儿积极参加锻炼,并能友好融洽地进行,注意爱护活动器具。教师观察每个孩子的活动情况,随机进行引导。

  4、观察孩子在情绪角中的表现,通过谈话、转移、适当发泄等方式及时帮助个别情绪不好的孩子让他们快乐起来。

  二、早操

  1、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做操时精神饱满。

  2、轮流请幼儿上来做领操员。

  三、晨谈

  1、内容:参观杭州大厦后谈话

  2、目标:加深参观印象,了解大厦里服装摆放的各种方感受服装摆放艺术,为教学活动做铺垫。

  3、准备:谈话前以参观过杭州大厦,并拍摄了许多照片。

  四、教学活动(一):服装展示会

  1、目标:

  (1)鼓励幼儿大胆积极地参与活动,能与同伴合作积极参与讨论,并乐于表达自己独立的见解,根据自己的想法大胆布置服装展台,展示服装的美。

  (2)活动中教师能根据孩子的思路、兴趣点的变化深入活动内容,灵活地开展。

  2、准备:

  (1)各式各样的漂亮童装和饰品(绸伞、扇子、小领带、墨镜、小包、玩具宠物、丝巾等)若干。

  (2)各式各样的展柜若干。

  (3)录有优美音乐的磁带一盒,录音机一台。

  3、过程:

  (1)回忆杭州大厦服装展台的摆设,引出课题,请幼儿自己找几个合作伙伴一起商讨、选择喜欢的展柜和服装自由地进行摆设。

  (2)参观每组布置好的展台,请幼儿参与评价,对于不足的地方请幼儿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

  (3)根据幼儿的讨论思路进行第二次摆设。讨论:如何把我们的展台布置得更加美观?如果幼儿提议用各种装饰品来丰富展台,那么教师出示装饰品请幼儿布置展台;如果幼儿提议把服装分类进行摆放,那么教师就引导幼儿如何进行服装分类布置展台;也可采用幼儿提出的其他布置方式。

  (4)邀请别班幼儿和老师来参观服装展览会用连贯的语言大胆的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展台和服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半日活动计划》摘要:过杭州大厦,并拍摄了许多照片。四、教学活动一:服装展示会1、目标:1鼓励幼儿大胆积极地参与活动,能与同伴合作积极参与讨论,并乐于表达自己独立的见解,根据自己的想法大胆布置服装展台,展示服装的美。2活动中...
相关文章小三班家长半日活动计划、总结小班半日活动活动计划
中班半日活动(一)轻叩诗歌的大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