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亲子活动[论文](2)

2008-10-15  |  

  看来,教师在组织亲子活动时,要充分考虑到男、女性家长的差异。我们应当提倡男性家长的做法:以指导为主,引导幼儿完成作品。所以在组织亲子活动时,我认为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式:

  第一, 有关让幼儿掌握技能技巧的教学亲子活动,我们提倡由爸爸来参加:

  第二, 根据活动的内容,邀请少部分的家长参加,让他们一个人同时去指导几位幼儿。这样能减少家长代替或包办完成任务的现象,有利于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发展;

  第三, 在活动后,应及时组织家长讨论:在本次活动中自己是如何指导幼儿的?在讨论中发现其中的好办法,引导大家一起学习,提高家长的教育水  平,更大地发挥家长资源,形成教育合力。

  以上只是我在组织亲子活动中的一些初浅的看法,还应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地实践,摸索出一套较为可行的方法,充分调动家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形成家园合作的驾御氛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