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复习5的分解与组成》

2006-10-28  | 合起 分解 教案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复习5的分解与组成

  数学:《复习5的分解与组成

  活动目标:

  复习5以内数的分解及组成,初步理解除一以外的数,都可以分成两个数,两个数合起来是原来的数。

  活动准备:

  数字卡若干、胸饰、幼儿操作材料若干、幼儿人手一张数字卡片放在口袋里。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复习5的分解”

  导入,“我们来看这是数字几呢?”(5)我们将数字5分解,可以有几种分法?(有四种)分别是:(1和4、2和3、3和2、4和1)。小朋友真聪明,下面我们可以用5的分解来玩一个游戏,我说一个数字、请你也说一个数字,我和你们的数字合起来是“5”。如:“我说2”、幼儿答出“我说3”。游戏进行可根据音乐节奏拍手进行数次。

  二、基本部分: “游戏

  1、“游戏玩得真高兴,我们又要到森林里去玩了,森林很远的,我们5人一组开火车去吧!

  ”“好了,我们到森林了,森林之王给我们准备了一个分一分的游戏,请小朋友看数字卡片,在音乐声停止的时候迅速分开站在线的两侧。(举例,请一组小朋友做示范)开始进行游戏。”

  2、森林里还有一个更好玩的地方,看那是什么?(魔洞),这个魔洞只允许数字5过去,可我们小朋友也想过去怎么办呢?(先变成数字宝宝),请你们先将自己的数字宝宝请出来,看,向我这样变变变就变成数字宝宝了,呢们也快点变一变吧!小朋友看自己是数字宝宝几呢?你们的数字是5吗?怎样才能让我们的数字能够变成5呢?(2和3组合)真聪明,看我和她合起来是5,我们手拉手先过去了,你们也快点找一个与自己合起来是5的朋友手拉手、排好队一起过魔洞吧!

  三、结束部分: 幼儿操作卡练习

  今天玩得数字游戏高兴吗?我们把刚才的游戏记录下来好吗?(幼儿教师的引导下进行记录)。

  活动延伸:

  引导幼儿在活动区中进行操作卡练习。使幼儿对今天的活动加以巩固、复习。

  -----------------------------

  学习5的组成

  活动目标:

  1、学习5的组成,知道5分成两份有两种分法。

  2、能根据图片的特征记录物体的数量。

  3、能按要求边操作边讲述活动过程。

  活动准备:

  1、教具:黑板上范画,数字卡片1—5。

  2、学具:幼儿每人胸前一个数字挂牌,每人一份苹果娃娃。

  活动过程:

  1、运用找朋友的游戏,复习4的组成

  今天,老师请小朋友来玩找朋友的游戏,但有要求,音乐一结束,要迅速找到和自己胸前的数字合起来是4的朋友。

  为什么找他做朋友

  2、幼儿操作,探索5的4种分合方法。

  (1)简单介绍游戏材料及操作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复习5的分解与组成”》摘要:将数字5分解,可以有几种分法?(有四种)分别是:(1和4、2和3、3和2、4和1)。小朋友真聪明,下面我们可以用5的分解来玩一个游戏,我说一个数字、请你也说一个数字,我和你们的数字合起来是“5”。如:“我说2”、幼儿答出“...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9的组成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8的组成和加法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认识正方体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