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拼图语言活动:小动物的家(2)

2006-10-27  |  

  (4)巩固和再实践:

  每组两名幼儿相互讲述,或两名幼儿合作讲述“小动物的家”。教师提醒幼儿讲述时运用想象力,讲述的内容与众不同,词汇更加丰富,句子更完整连贯。

  3、结束部分:教师评议幼儿的活动情况,对有进步的幼儿给予表扬。

  4、活动的拓展:将背景图移至“娃娃家”,幼儿可以讲述“娃娃家”里的小动物,小动物的家在什么地方?也可以发挥想象,自由讲述“美丽的大森林”以及如何保护小动物。

  --------------------------

  小动物的故事(1)

  陆紫玥

  以前,没有人类,只有小动物们。这个世界都是由小动物来组织。让我们来走进动物世界吧!

  首先,是男孩子最喜欢的恐龙。我们都知道,恐龙是从弹壳里诞生的。可是世界上第一只恐龙,却是诞生在大海里的。一天,不知为什么,大海的起伏大了,就像要把所有陆地、花草都淹没似的。忽然,一个大怪物出现在海面上。那就是恐龙。

  恐龙长的很优雅,可是很凶猛。有一天,这只恐龙下了一个蛋。恐龙心想:太好了,我马上就要当妈妈了!

  有一天,恐龙去找花草吃。要知道,那个时代的恐龙只有花草吃。可是,正当她去找花草时。一场灾难来临了。

  另一种恐龙,她和正要当妈妈的那只打起了仗。最后,是新来的恐龙赢了。她把要当妈妈的那只恐龙咬死了。她把刚刚打到的庞大晚餐带回了她的家。一到家,她的宝宝就留着口水向她跑去。

  恐龙妈妈带着慈爱的表情,把她带回来的庞大猎物分成两半。一半给自己,另一半给她的孩子。真是和谐的一家。

  就这样,一代一代的过了下去。可是有一天,一场巨大灾难来临了。世界第一座火山喷发了。恐龙时代就这么完了。

  第二代是猪,而在猪出生的同时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都诞生了。

  一天,小草里面诞生了一头小猪,咦这是什么地方?小猪惊奇的想。

  小兔子来了,说:“你好,我叫莉莉。你叫什么名字?”小猪回答“我也不知道。”“啊,你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真够笨的。”小兔子嘲笑她“我生来就没有妈妈”“那你怎么回来到这个世界?”“那你想想你妈妈是怎么来的?”“我妈妈......啊!你太笨了!我妈妈是从她妈妈肚子里来。”“那你想想,难道就这么一代一代的下去。世界上总会有第一个的吧?”小兔子想了想,说:“也对,那我就给你取一个名字吧!你叫心丽。”“可是你知道我是在什么地方吗?”心丽问“哦,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呀。我和其他小动物给这个地方取了个名字 “地球”。”莉莉告诉她。就这样,两个人成了好朋友

  莉莉把心丽带回家。和她一起玩捉迷藏。“吃饭了!”莉莉的妈妈叫道。莉莉和心丽走到河边洗了洗手。洗完手,回到饭桌前准备吃饭了“哇”莉莉叫了起来“好丰盛呀!”有胡萝卜、青菜。心丽只吃胡萝卜不吃菜。莉莉问她“心丽,干吗不吃菜呀 ?”“我不喜欢吃菜”心丽回答。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