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2018-09-14  | 胎儿 发育 身体 

  2月胎儿发育与之前又有不少变化,妈妈们的身体也会有更大的反应。2月胎儿发育时期妈妈们要注意营养,宝宝每个时期身体器官发育不同,需求的营养也不同,妈妈们补充营养时要照顾到宝宝身体发育才行。

  2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胎儿发育已经可以大致看出轮廓了,胎儿的眼睛、嘴、耳朵等通过B超都可以模糊的看到。胎儿这时的四肢骨骼还没开始发育,处于软体状态,但是在本月快结束时,胎儿的头、身体和脚基本开始分化出来了,胎儿的尾巴也逐渐缩短,大致可以看出人形了。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2月胎儿发育饮食要点

       2月胎儿发育比较快,胎儿器官在这个月开始慢慢分化成形,这时期妈妈们要合理饮食,均衡营养,营养不良的话很容易引发流产和胎儿畸形。妈妈们对于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都要注意补充。妈妈们只要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喝包牛奶,平时不挑食、偏食,基本上可以保证身体必须营养摄入量。很多妈妈们孕期喜欢吃酸性食物,但是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不能吃太多的山楂,大量食用山楂的话,很容易造成孕妇流产。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2月孕妇身体变化

       2月胎儿发育开始加快,妈妈们身体也会有很大变化,这个月妈妈们的孕期反应开始凸显出来,而且这个月妈妈们比较容易引发流产,因此诸事要小心谨慎才行。2月妈妈们会有白带增多、尿频、乳房肿痛增大等现象。妈妈们这个月会有恶心、呕吐感,并且会伴有头晕、乏力、嗜睡等症状。妈妈们这个月会比较喜欢吃酸性的食物,对于油腻的食物非常厌恶。这个月会是妈妈们非常难熬的一个月,这个月的孕期反应会表现的越来越明显,妈妈们平时饮食要清淡,保持心情愉悦,能够减轻孕期反应。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5周胎儿发育情况

       进入孕5周,胚泡在子宫内着床后,就会向四周扩展,分化形成胚胎原始内胚层、原始外胚层。原始内、外两胚层是呈现出圆盘状,称为胚盘,胚盘长约2毫米。经过一段时间的发育,到4周末时在胚盘内、外两胚层之间,由外胚层分化出一层细胞,形成胚内中胚层。到现在为止,三胚层就形成了,三胚层是胎体发育的始基。此时,小胚胎大约长0.6厘米,大小像苹果籽一样,外观很像个"小海马"。

  怀孕6周胎儿发育情况

       进入怀孕第6周后,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长,他(她)的心脏已经开始划分心室,并进行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胚胎的长度有0.6厘米,像一颗小苹果籽,这周的细胞还在迅速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初级的肾和心脏的雏形都已发育,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原肠也开始发育。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长出肢体的幼芽,这是将来孩子的手臂和腿。日后将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皱痕,它最终会发育成脖子和下颌。在本周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经开始成形,已经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雏形也已经具备。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7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进入第7周了,这时的胚胎像一颗豆子,大约有12毫米长。胚胎已经有了一个与身体不成比例的大头。而且胚胎的面部器官十分明显,眼睛就像一个明显的黑点,鼻孔大开着,耳朵有些凹陷。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将长成胳膊和腿,现在看上去已经很明显,手和脚看起来像小短桨一样。其它部分的成长包括垂体和肌肉纤维。虽然听不到胎心音,但是胚胎的心脏已经划分成左心房和右心室,并开始有规律的跳动,每分钟大约跳150下,比成人心跳要快两倍。

  怀孕8周胎儿发育情况

       第8周的胚胎大约有20毫米长,看上去像颗葡萄。胚胎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这时胚胎像跳动的豆子一样开始有运动。因为骨髓还没有成形,现在由肝脏来生产大量的红细胞,直到骨髓成形后去接管肝脏的作用。

  从现在开始到20周,胎儿将迅速成长,并且在几个星期内就会有明显的轮廓,现在各种复杂的器官都开始成长,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也在继续成形,胎儿的皮肤像纸一样薄,血管清晰可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摘要:妈妈们补充营养时要照顾到宝宝身体发育才行。 2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胎儿发育已经可以大致看出轮廓了,胎儿的眼睛、嘴、耳朵等通过B超都可以模糊的看到。胎儿这时的四肢骨骼还没开始发育,处于软体状态,但是在本月快...
相关文章妈妈进行评估胎龄的方法孕妇精神紧张导致胎儿发育缓慢
孕期体重和胎儿健康的关系什么是胎儿电子监护?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