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吃饭慢的个案分析 对你会有所帮助(6)

2016-07-27  |  

  所以,在班级中,针对婷婷做事情慢这一特点,我也采取了这样的方式,将以前跟她坐在一起速度同样慢的孩子逐渐跟她分开,请班级中做事情快的孩子和她坐在一起,无论是吃饭、睡觉相互之间会有比较,久而久之,婷婷吃饭慢、穿衣服慢的情况有所好转。

  3.多鼓励、多表扬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的确,试想当我们和这帮孩子一样大的时候,我们希望自己拥有什么样的老师呢?是一位严厉的老师还是一位和蔼可亲,懂得赏识孩子的老师呢?答案显而易见。

  所以,我们在日常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能吝啬自己表扬的话语,当孩子有一点点进步的时候,哪怕很细微,但我们都应该将这小小的进步发扬出来,让大家都知道,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另一方面可以拉近孩子与教师之间的距离。

  4.咨询家长相关情况,家园共育

  家长资源在孩子的教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样可以让我们教师从多方面来了解到孩子的各方面,更细致地分析出孩子的性格特征,有助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之间的交流。

  所以,本学期,为了更好地了解婷婷,我主动采取了电话交流、家访等方式与其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地抓住孩子的一些特点进行教育工作,促进孩子更大的发展。

  四、 取得的成效

  通过一学期的观察、教育,现在的婷婷已经没有那么任性了,各方面均有了明显的进步:遇到问题能够初步地冷静处理;出现不顺心的事情能够主动找老师倾诉,而不是一个人独自发脾气了;待人更加有礼貌了;能够遵守班级的各项规则了;做事情速度也有所提高等等。

  同时,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同伴也逐步认可婷婷了,有很多次还被评上了班长呢!这不断促使她努力控制自己的不良行为,原来那个做事情慢吞吞、脾气暴躁、任性的婷婷已经不见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