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早给孩子贴上不合群标签

2015-03-31  | 合群 幼儿 孩子 

  孩子上幼儿园了,本来以为可以让孩子多一些玩伴,却不料孩子越来越孤僻,越来越不合群。遇到这种情况,作为父母的我们该找到孩子不合群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配合老师,和孩子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帮助孩子融入到大集体中去。

  1、在幼儿园里,最了解孩子的是谁?当然是我们的老师。所以,要经常跟孩子的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

  2、在家里,要多跟孩子谈心,聊聊他在幼儿园里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再结合跟老师的交流,及时的疏导孩子心中的顾虑。

  3、在幼儿园里,可以让老师多注意自己的孩子,在有集体活动的时候,让老师帮助自己的孩子融入到大集体当中。

  4、拜托老师让孩子负责一些简单的小事,或者单个小组长什么的。有了责任感之后,孩子一般都很有动力,这样不自觉的也就融入到集体当中了。

  5、家长也要多参加幼儿园组织的集体活动,与其他家长交朋友。孩子一般都会模仿父母,他看到你们和别的小朋友家长相处愉快,他也会那么做的。

  6、及时有效的鼓励。只要孩子改变了,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家长和老师都要给与孩子有效的鼓励,让他认为这是对的,是让父母和老师骄傲的。

  注意事项:

  1、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家长切勿急躁。

  2、正确看待孩子的缺点,不要很早就给孩子贴上标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过早给孩子贴上不合群标签》摘要:子的是谁?当然是我们的老师。所以,要经常跟孩子的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 2、在家里,要多跟孩子谈心,聊聊他在幼儿园里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再结合跟老师的交流,及时的疏导孩子心中的顾虑。 3、在幼...
相关文章一张标签(1)一张标签
如何让宝宝合群给宝宝贴上阳光标签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