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三下《What does Lingling have at school》教案

2016-06-22  | 教学 外研社 生活情况 

  教学目标:

  1. 知识目标:能听,说,认本单元课文内容,特别是重点词句。能够用句What does she/he have at school?以及What does she/he do at the weekend?询问别人的学校生活情况以及周末活动安排,并能够替别人回答其描述。

  2. 能力目标:能够谈论不在场人的学校生活情况以及周末活动安排。

  3. 情感目标:让学生学会关心他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教学重点:

  能听,说,认读本单元课文内容,特别是重点词句。归纳并学习字母鈥淟l Mm Nn鈥澋亩练ㄓ胄捶ā

  教学难点:

  能够用句What does she/he have at school?以及What does she/he do at the weekend?询问别人的学校生活情况以及周末活动安排,并能够替别人回答其描述。

  教学方法:

  情境教学法;任务型教学法

  教具准备:

  课件;点读机

  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 up

  1. Greetings.(师生激情打招呼)

  2. Chant.

  Noodle and rice

  are very, very nice.

  Mm, mm, mm!

  Very, very nice.

  3. 复习Module 6 Unit1的重点句型What do you have at school?

  I have 鈥

  【设计意图】: 以简单的chant热身,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

  英语的积极性,既复习了之前学习的知识,同时为下文的学习做好铺垫。

  Step2. Presentation

  1. T: Today two friends will come to our class, let鈥檚 see who are they?

  (出示Daming and Lingling)

  2. 教师询问学生What do you have at school,today?

  S: I have鈥

  教授新单词today点读笔领读,学生跟读,小组读,个别读给读得好的学生加分鼓励。

  3. 教师出示Daming and Lingling的课程表,并问

  What does she/he have at school, today?

  引导学生回答She/he has鈥

  (此环节引出新单词Music, Art, PE并进行全班操练。)

  4. 通过教师自编的chant, 巩固学生对科目单词的掌握。

  5. 学习课文第一部分第一幅的内容,通过Listen and answer,让学生熟悉课文的内容及更好的掌握句子What does she have at school, today?

  【设计意图】:教师创设情境,呈现新单词和句型,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学习语言。单词的教学要放到句型的操练中才有意义。

  Step3 Learning the text

  1. T: Tomorrow is Saturday, I sleep at the weekend, Let鈥檚 see what does Daming do at the weekend? 教师导出Daming的周末活动,同时出示play football, go swimming, watch TV, sleep图片,让学生猜What does Daming do at the weekend? 并引导学生回答He鈥

  2. 点读笔放第一遍录音,学生带着以下问题听

  What does Lingling do have at school?

  3. 学生利用点读笔跟读课文后在小组内分角色朗读课文,小组展示。

  【设计意图】:低年级的英语教学注重学生的听读能力的训练,所以在课堂上让学生多模仿语音语调,并小组比赛,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

  Step4 Practice

  1. 完成课本活动3 Ask and answer

  出示课程表,小组内对话,展示。

  A:What do/does鈥 have in the morning/afternoon?

  B:鈥

  2. Play a game

  完成课本Part5

  3. 学习字母Ll Mm Nn

  【设计意图】:通过活动或者游戏,学生自然而然地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既培养了思维能力,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Step5. Test

  What ___ you have at school, today?

  A. does B. are C. do

  What does Lingling have ____Sunday?

  A. at B. in C. on

  Amy _____ Art and PE in the afternoon.

  A. have B. has C. is

  Step6. Summary

  教师带领学生齐读板书内容。

  Step7. Homework

  1. 读熟练课文。

  2. 字母 L l M m N n 每个字母大小写各写2 遍,家长签字。

  3. 唱本节课所学的歌曲给父母听。

  板书设计:

  Module 6 Unit 2 What does Lingling have at school?

  What does Lingling have at school?

  She has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三下“What does Lingling have at school”教案》摘要:ce. 3. 复习Module 6 Unit1的重点句型What do you have at school? I have … 【设计意图】: 以简单的chant热身,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 英语的积极性,既复习了之前学习的知识,同时为下文的学习做好铺...
相关文章四年级英语选择填空(一)小学四年级英语试题
小学四年级英语试题小学四年级英语试题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