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小学一年级上册数学《得数是6、7的加法》教案

2016-06-03  | 加法 算式 得数 

  教学目标:

  1、让学生通过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初步掌握得数是6、7的加法的计算方法,会正确计算和是6、7的加法。

  2、使学生从小朋友参加植树活动的情境中知道根据一幅图能列出两道加法算式,体会两道相应的加法算式之间的联系,培养初步的观察、比较和推理能力。

  3、培养动手能力、观察能力、理解能力和自主探索的精神,渗透简单的函数思想。

  教学重点:

  由鈥溡煌尖澚谐鲡溋绞解潱⒛苷贰⒑侠淼募扑愠鲡溋绞解澖峁

  教学难点:

  根据一副图写两个算式。

  教学准备:

  教师:教学光盘、4个红菜椒、3个绿菜椒、。 学生:10根小棒。

  教学过程:

  一、复习旧知,奠定基础

2+2=
3+2=
5+0=
1+4=
3+3=
2+4=

  2+4指名说说是怎么想的。

  二、运用情境,探索交流

  (一)创设情境

  在植树节里,植树小队的小朋友出发了,你们瞧!(教师出示主题图)。

  1、观察一下,你看到了什么?

  (原来有5个小朋友去植树,又来了1个小朋友。)

  2、师:你观察的可真仔细。根据这个信息,你能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吗?

  (一共有多少个小朋友?)

  3、师:要求一共有多少个小朋友,我们用什么方法来计算?(加法)

  (二)学习5+1和1+5

  1、师:好,你怎么列式回答的?(5+1=6)

  这里的5表示什么意思?(原来有5个小朋友);1表示什么意思?(后来来的一个);那6呢?(一共有6个小朋友)。

  师:我们知道了每个数字的意思,那谁能合起来说说这个算式所表示的意思呢?

  (原来的5个小朋友和后来的1个小朋友合起来就是6个小朋友。)

  师:哦,你是这样想的呀,真是个爱动脑筋的孩子!如果不看图,你会算5+1=6吗?(注意:加法与合成有关)

  (5和1可以合成6。)

  师,你们可真会算。5个小朋友和1个小朋友,求一共有多少个小朋友可以列成算式5+1=6,

  2、师:那么,根据这幅图,我们还可以列出不同的算式吗?(1+5=6)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小学一年级上册数学“得数是6、7的加法”教案》摘要:想的。 二、运用情境,探索交流 一创设情境 在植树节里,植树小队的小朋友出发了,你们瞧!教师出示主题图。 1、观察一下,你看到了什么? 原来有5个小朋友去植树,又来了1个小朋友。 2、师:你观察的可真仔细。根据...
相关文章得数是4的加法北师大:《有几枝铅笔》教学设计(二)
学前班数学活动:《得数是4的加法》得数是8的加法与相应的减法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