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太阳

(一年级下册)

人教版一年级下《四个太阳》教学设计(3)

2016-05-09  |  

  5、第二、三、四段处理方法同上。但每个学生汇报完之后,教师要启发,提升,不断鼓励学生学习兴趣

  ⑴第二段

  重点指导朗读背诵句子:“金黄的落叶忙着邀请小伙伴,请他们尝尝水。”

  (想象金黄的落叶会邀请那些小伙伴,可用什么方式邀请,怎么邀请的,小伙伴是怎么回答的,从而对学生进行口语交际训练。)教师相机板书:香甜

  ⑵第三段

  抓住“冻僵”让学生体会小哥哥为什么要画红红的太阳。说说“漫天飞雪”的感受和心愿,指导朗读,体会它带来的温暖。教师随机板书:温暖

  ⑶第四段

  ①春天,春天的太阳该画什么颜色呢?(师生对读)

  ②为什么画个多彩的太阳呢?

  联系画面,描述春景,感悟想象之美,指导有感情地引读、赛读、齐读。教师随机板书:多彩

  思路:阅读是学生个性化的行为,语文课堂一定要尊重学生的自主地位,采用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自己选择,自由阅读,相互交流,充分表达。在有声有色的阅读中,提升对课文的理解,激发学生创新的思维火花,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状况,给每个学生展示的机会,让他们品尝成功的喜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⑷你想画个什么样的太阳,要表达什么心愿?(让学生先说说再动笔)

  ①我要画两个红红的太阳,一个送给南极,一个送给北极,让南极和北极的小朋友和我们一样天天能见到太阳。

  ②我知道太阳有七种颜色,所以我要画一个七彩太阳,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

  ③冬天,我要画两个太阳,让温暖的阳光趋走寒风。

  ④我要是太阳,夏天我会穿上绿绿的衣裳,让人们感到清凉;冬天我要穿上红红的衣裳,把光和热献给人们。

  ⑤太阳是个大火球,它能释放出很多热量。人们利用这个特点制造了很多产品为人类服务。如,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汽车等。将来我也要发明太阳能电器。

  思路:运用创造性思维,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动脑思考,思维得到发展,并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从而体现了语文探究的学习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