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学校推展弟子规(4)

2015-06-04  |  

  企业界现在是了解问题在哪,但是不知道怎么解决,弟子规才能解决。所以诸位老师们,再过三年、五年,以后企业征才,第一个条件先学过《弟子规》。你相不相信?相信。这些基础没有扎只会造成团体的负担,所以现在很多企业家受不了到什么程度?孩子不受教,生活习惯很差,父母跑来跟老板讲:老板,你就委屈一点,我的孩子就是这样,你就稍多照顾些。我这儿不就变成幼儿收容所?现在连家长居然还跑去拜托老板:你多照顾我的孩子,他很多不懂。你看这个老板真的是哭笑不得。

  刚刚提到台大校长公布的这篇文章里的几个情况,后面两条是自私。我们在整个教学现况这些机会点懂得引导孩子,他不会自私的;还有一点是找借口,我们刚刚讲的结果是这样,原因在哪里?有这样反求诸己态度的孩子不会找借口。

  刚刚提到了这整个推展有效的方法,我们写了这一段,“天下之行事都是循序渐进”。可是我们很冷静来看,我们在面对事情的时候是不是循序渐进的态度?为什么现在很多事都办不好?因为心态一开始就错了,“因地不真,果招迂曲”。夏莲居老师有段话非常好,叫“绳锯木断,檐滴石穿,瓜熟蒂落”,强摘的瓜不甜,“水到渠成”,下面这句是重点,“矜躁狐疑,欲速转迟”。很多事情渐渐形成,厚积薄发,假如不是这样的心态,反而矜,自以为是;躁,急躁;狐疑,这样做好吗?这些经典真的有用吗?真的是真理吗?一大堆怀疑,想要做得快,反而搞砸了都有。傲慢、急躁、怀疑,一定没有办法把事情办好。

  在广东有个小学,教务主任先来学习,学了五天,他在那五天抄的笔记比他读师范院校四年抄的还多。其实人是很肯学的,学习力很好,但是要遇到好的缘。他回去之后又找了三个同事(男老师)都很认同,他们三个人,他本来是在深圳上课,后来飞到海口,刚好那时候是有七天的假期,这三个老师没出去玩,反而用七天的假期来学习弟子规,学习经典。后来这四个人没有要求,欢迎同事想来研习的一起来研习,没有用强迫的,自己先对班上的家长上课,跟他们交流教育,结果这三班的学生表现得特别有礼貌、有德行。校长看到了就很纳闷,就来了解情况。所以先做,做出好的榜样,人家自然就相信、信任,进一步会认同、参与。校长问了以后才知道,原来你们是下了这么大的功夫,自己学又带着家长一起学。校长决定英语课可以先停掉,但不能不学《弟子规》。我们现在能遇到这样的校长吗?能不能遇到?你们怎么这么没信心。只要他了解了,我们不要说他们不能接受弟子规,不可能,了解了没有人不能接受,一般都是不了解。我们不要自己预设立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