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2015-06-08  | 言教 孩子 身教 

  不好学是结果 原因在哪

  一个家庭是否有好学的气氛,对孩子的影响很大。我跟家长讲,假如你对孩子说,你赶快给我去念书,而你自己还在看电视,孩子当然会依依不舍,一边走还一边回头看。突然你说:“我数到三,再不去学习就要挨打了!”孩子这才很无奈地去学习。但孩子坐在书桌前,心在哪里?所谓是上行下效,父母不好学,而要孩子好学,很困难!孩子的内心会很不满,久而久之,孩子就不听父母的话了。

  身教者从

  在我的记忆当中,父母也从未叮咛过我和姐姐要好好念书。在我儿时,看到父母吃完饭,休息一下就进房间读书。那时我年纪还小,当父母在书房里念书时,我和姐姐是不敢大摇大摆坐在那里看电视,很自然的,两个姐姐就带着我上楼去念书,久而久之,我们自觉学习的习惯就成自然了。古人云:“身教者从,言教者讼。”你有身教,他就会跟着你学、你做;言教只是在嘴巴上要求,自己没有做到,最后孩子一定不服从你的指导。现在孩子为什么教不好?因为大人没有以身作则。甚至孩子在劝你:“妈,不要打麻将了”,你还打他一顿,以后他还会不会听你的话?根本不可能,也不可能尊重你。

  我记得我父亲五十几岁时,他的公司需要员工去考一张证券交易所的证件,有了这个证件才可以去领导证券所,于是公司派了很多人去考试。我父亲年纪最大,其他的都是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结果只有我父亲一个人考上了。我看着父亲五十多岁,每天看书,内心肃然起敬。所以,你今天回家先不要教孩子,你自己开始读《弟子规》、读经典,相信你的孩子走过你的身边,也会肃然起敬。家庭的学习风气,都要靠长辈、靠父母先身体力行,唯有如此,孩子才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摘要:母在书房里念书时,我和姐姐是不敢大摇大摆坐在那里看电视,很自然的,两个姐姐就带着我上楼去念书,久而久之,我们自觉学习的习惯就成自然了。古人云:身教者从,言教者讼。你有身教,他就会跟着你学、你做;言教只...
相关文章我该怎么办?小班语言教案:皮皮生活剧
活动名称:小动物的伞孩子在家五个“怎么办”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