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十月一日国庆阅兵:唯一一次雨中阅兵

2014-10-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阅兵 国庆 国庆阅兵 

  这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8次国庆阅兵。毛泽东主席等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观礼阅兵式,国防部部长彭德怀在阅兵总指挥杨成武陪同下检阅部队。应邀参加中共鈥湴舜筲澋50多个国家、党派代表参加了观礼。阅兵式在滂沱大雨中进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13次国庆阅兵中惟一一次雨中阅兵。阅兵部队乘坐的汽车是第一批出厂的国产解放牌汽车。国产85毫米加农炮、122毫米榴弹炮首次受阅。因雨,原定参加阅兵式的96架飞机未能参加受阅。

1956年十月一日国庆阅兵:唯一一次雨中阅兵

  基本数据:受阅地面方队共29个,有军事院校、步兵、炮兵、坦克、机械化师、伞兵、防空高炮、海军、公安军方队等,共11929人受阅。受阅武器装备,基本同于往年阅兵,在火炮、飞机的种类上作了一些微调。阅兵式历时50分钟结束。首都群众50余万人冒雨在天安门前举行长达3个小时的典礼和游行。

1956年十月一日国庆阅兵:唯一一次雨中阅兵

  1956年国庆阅兵,准备时间较早,也很充分。在举国上下一片欣欣向荣的时代大背景下,虽然不鈥湻晔晡邂潱谔彀裁殴愠【傩械那熳P轮泄闪7周年阅兵庆典活动仍十分隆重。

  (一)毛泽东批示:仍由国防部长阅兵并发布命令,不要改变

  这年鈥溛逡烩澖诟展醒刖褪锥脊旖谠谋侍庾髁搜芯俊R蛭慷痈帐诰我荒辏嵌怨旖谠谋凶判碌南敕ê腿鲜叮谝恍┪侍馍弦膊苏邸6月9日,第76次军委会议讨论国庆节检阅部队的准备工作。国防部长彭德怀发言说:鈥溍磕甑脑谋钅谌菹嗤衲昕煞癫环⒚睿筛魑辉至骷煸模怨傻接勺懿渭煸牟慷印b澟淼禄秤肫渌恍┰巧潭ǎ跃拿褰谋橹榭鲆约氨匦肭胧镜奈侍庀蛑醒胄匆桓霰ǜ妫岢龀醪降慕ㄒ椤

1956年十月一日国庆阅兵:唯一一次雨中阅兵

  6月13日,中央军委给毛泽东并党中央写了《关于今年首都国庆节阅兵问题》的请示报告。报告提出,鈥準茉牟慷拥墓婺#竟ぷ饔肴ツ晗嗤J茉奈淦髯氨阜矫妫苍诠旖谝郧澳芄蛔约荷龀д撸×坑米约荷亩鳎苊庥肴ツ晖耆淄0创嗽颍庾槌上铝懈魇茉姆蕉樱壕略盒W槌善吒龇蕉樱疲壕卵г骸⒉奖!⑴诒!⒐け!⑻箍搜!⒑娇昭!⒑>8髯橐桓龇蕉;水兵、公安部队、摩托步兵、伞兵各组一个方队;步兵四个方队(比去年减少两个方队);炮兵部队组成七个方队,除将去年受阅的一六重迫击炮和一加农炮改为国产八五加农炮、一二二榴弹炮外,其他方队的组成与去年相同;坦克方队组成三个方队,计:T鈥34坦克、斯大林二号坦克、一五二自行火炮各一个方队。以上共计组成二十五个地面受阅方队。今年受阅空军仍为96架飞机,除将国产米格鈥17三架参加受阅外,其他机种与去年相同(依尔鈥28、米格鈥15、米格17),由空司负责编组。鈥濃溤谋富硬咳杂删┙蛭朗玖畈扛涸鹱橹筛饔泄鼐(兵)种司令部加以指导和协助。阅兵指挥部主任拟仍由杨成武同志担任,郑维山同志及京津卫戍司令部副参谋长曾美同志为副主任。并仍由杨成武同志担任阅兵总指挥。鈥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56年十月一日国庆阅兵:唯一一次雨中阅兵》摘要:85毫米加农炮、122毫米榴弹炮首次受阅。因雨,原定参加阅兵式的96架飞机未能参加受阅。 基本数据:受阅地面方队共29个,有军事院校、步兵、炮兵、坦克、机械化师、伞兵、防空高炮、海军、公安军方队等,共11929人受...
相关文章国庆阅兵感想小班国庆节主题活动方案:庆国庆
[转载][其它文章]国庆阅兵中班国庆节活动教案:了解国庆节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