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放牛歌》

2014-03-19  | 放牛 牛儿 民歌风 

  歌曲《放牛歌》是一首民歌风的创作歌曲。2/4拍,五声徵调式,一段体结构。

  歌曲欢快活泼,很有朝气。有趣的是聪明的作曲家采用模仿笛声的小过门作为乐句的加花补充,使得歌曲演唱难度小,听起来还很丰满。在歌唱中,我们仿佛感到小牧童吹着小笛、骑着牛儿兴致勃勃把家回的情景,活生生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放牛歌》

  《放牛歌》不仅易唱,有趣味,而且用音节省,音域也只有六度,实在是适宜低年龄学生演唱的好儿歌。?

  表演《放牛歌》

  教学基本要求

  1.提示学生注意听觉与视觉相结合,即:看着课本中图形谱对于歌曲高低长短的提示,感受歌曲旋律的进行,感受歌曲旋律的轻松、愉快。

  2.跟着歌曲录音,用听唱法学会歌曲。

  3.提示学生,没有歌词的旋律是间奏部分,用锣、鼓、镲伴奏。

  4.编创动作表演《放牛歌》.

  编创与活动

  1.本课的编创与活动应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用自己学过的乐器,为歌曲《放牛歌》编创锣、鼓、镲的伴奏。

  2.提示学生分组进行锣、鼓、镲的节奏编创。

  如:前两处两间奏可用:

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放牛歌》

  最后一处用:

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放牛歌》

  教师尽量使用学生编创的节奏,加以调整、使用,以调动学生编创的积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放牛歌”》摘要:勃把家回的情景,活生生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放牛歌》不仅易唱,有趣味,而且用音节省,音域也只有六度,实在是适宜低年龄学生演唱的好儿歌。? 表演《放牛歌》 教学基本要求 1.提示学生注意听觉与视觉相结合,即:...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有一只小羊羔
《歌唱二小放牛郎》原创教案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两只小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