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胎教的古典音乐一览

2014-02-24  | 胎教 费尔德 朱利安 

  什么才是最合适的胎教音乐呢?如何能胎儿正确的听音乐呢?心理学家认为,音乐能激起人们无意识超境界的幻觉,并能唤起平时被抑制了的记忆。

  适合胎教的古典音乐一览

  1.萨替:《第一号琴诺佩第》

  此曲速度和缓,以单纯的旋律反复多次,能够缓和情绪,音量适中,具有朦胧美,相当适合作为胎教音乐。

  2.舒曼:《梦幻曲》

  此曲是《儿时情景》中的第七首,曲风温馨感人,犹如回到母亲的怀抱。

  3.李斯特:《爱之梦》

  此曲具有美丽爱情般的梦幻感觉,在情绪、速度各方面都相当适合做胎教音乐。

  4.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一乐章)

  这个乐章犹如水波荡漾,蕴含着幻想的气息,宁静的感觉,适合胎儿聆听。

  5.勃拉姆斯:《摇篮曲》

  由大提琴改编的版本避免了女高音刺激的高音域,改以柔和的中低音域表现,能够缓和情绪,非常适合胎儿或刚出生的幼儿聆听。

  6.朱利安路洛伊路韦伯:《爸爸的歌》

  此曲速度和缓,音乐唯美,展现了父亲柔美的一面,相当感人,适合作为胎教音乐。

  7.费尔德:《第四号夜曲》

  此夜曲以简短的音符描绘夜晚浪漫气氛,十分浪漫动人。

  8.舒伯特:《鳟鱼》(大提琴与钢琴演奏版本)

  这首歌是描述鳟鱼在清澈的溪水中自在地游来游去,轻快的旋律配上可爱的歌词,器乐改编的版本比较适合用于胎教。

  9.韦尼奥夫斯提:《浪漫曲》

  这首浪漫曲将十九世纪末的浪漫气氛捕捉得极为传神,相当适合作为胎教之用。

  10.波普:《小夜曲》

  大卫路波普的演奏风格优雅,音色变化极为丰富,这首小夜曲就是极为动人的一首。

  11.史特拉汶斯基:《俄罗斯少女之歌》(大提琴与钢琴演奏版本)

  改编自歌剧Mavra,音乐中去除了原始、暴戾的气息,展现了古典时期的雅典,又融合了俄罗斯的民谣风味,相当动听。

  12.巴哈:《羊儿可以安心地吃草》(选自清唱剧第208号)

  此曲在和缓的节奏中传达了安详的气氛,相当适合胎儿与孕妇聆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胎教的古典音乐一览》摘要:的古典音乐一览 1.萨替:《第一号琴诺佩第》 此曲速度和缓,以单纯的旋律反复多次,能够缓和情绪,音量适中,具有朦胧美,相当适合作为胎教音乐。 2.舒曼:《梦幻曲》 此曲是《儿时情景》中的第七首,曲风温馨感人,...
相关文章60拍古典音乐适合胎教古典音乐可激发幼儿智力
胎教不要局限于某些音乐胎教不要局限于大音乐家的音乐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