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胎教的古典音乐一览(3)

2014-02-24  |  

  这首歌描述对少女的情爱,具有甜美的旋律,普遍受到爱乐者的喜爱,改编成为器乐演奏的版本之后,相当适合婴幼儿聆听。

  25.柴可夫斯基:《弦乐小夜曲》(第二乐章,圆舞曲)

  《弦乐小夜曲》完全以弦乐器为表现的主体,没有木管与铜管乐器的紧张感觉,当中第二乐章采用圆舞曲的形式,勾动人心的优美旋律,绝对会融化防卫的心。

  26.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小夜曲》

  这首乐曲充满了高雅的气质,不论旋律或抒情性都可以当做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代表作。

  什么是音乐胎教

  所谓音乐胎教,就是通过对胎儿不断地施以适当的乐声刺激,促使其神经元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

  胎教音乐分为孕妇音乐和胎儿音乐两类:孕妇音乐以宁静为原则。孕妇通过欣赏音乐来调节情绪,使心情宁静、舒适,使胎儿很快安静下来。同时,声波还可直接通过母亲腹壁传导给胎儿的听觉系统,促进胎儿的智力发育。孕妇应选择那些委婉柔美、轻松活泼、充满诗情画意的乐曲。

  胎儿音乐应轻松活泼,这样有助于激发胎儿对声波产生良好反应。将耳机放在孕妇腹部,音乐通过孕妇腹壁直接传导给宫内胎儿的听觉器官,刺激胎儿脑组织,促进脑功能的发育。

  古典音乐对胎教的三大好处:

  研究证明:人类大脑中许多与学习相关的联系,都可以在胎儿及婴幼儿时期用古典音乐去激发。

  首先,古典音乐的复杂性及其模式有利于培养胎儿及婴幼儿的认知能力,有助于帮助他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有关数学、科学和语言方面的知识。

  其次,在钢琴和交响乐中成长的胎儿及婴幼儿,有强烈的时间感和空间感,这有助于开发孩子在智力游戏、解决难题甚至进行科学实验中的潜力,也能锻炼婴幼儿的语言能力,因为音乐的节奏、音调和反复性能增强孩子的表达能力。

  最后,事实表明,接受古典音乐熏陶的婴幼儿学东西更快。

  适合准妈妈听的音乐有哪些条件:

  1.节奏不能太快,音量不宜太大;

  2.音域不宜过高;

  3.不要有突然的巨响;

  4.不宜过长;

  5.应具有明朗的情绪、和谐的和声。

  温馨提示:胎教音乐的注意事项

  1.并非优美的音乐就适合胎教。如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一些钢琴曲虽然好听,但不适宜作为胎教音乐。因为,作为胎教音乐,要求在频率、节奏、力度和频响范围等方面,应尽可能与宫内胎音合拍。

  2.胎教音乐忌用高频声音。为了避免高频声音对胎儿的伤害,胎教音乐中2000赫兹以上的高频声音应低到听不到的程度,这样对胎儿才比较安全。

  3.播放音乐时不要使用传声器,并尽量地降低噪音。

  4.胎教还需与婴儿教育相连接。正如专家强调的那样:“始自胎儿的胎教并不能以分娩而结束,还必须与婴儿的早期教育相连贯,这样才不会使胎教前功尽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