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音乐《邮递马车》教案(4)

2014-01-07  |  

  师:接下来王老师也将把第二封信送给你们,请大家保管好,我们在这节课的最后再来一起打开小惊喜。

  3、学习第三乐段

  师:终于到了邮递员叔叔最后一个任务了,听,他们正赶着马车行驶在去第三家的路上呢。请大家聆听最后一个乐段,细心的同学你将会发现,这个乐段和我们刚刚听的有一个乐段的旋律是很相似的哦。那么,是A段呢?还是B段呢?(初次欣赏第三乐段,引导学生回答第三乐段与第一乐段A段相似)

  师:对了,这个第三乐段和我们之前欣赏的A段的旋律还是很相似的。可是,细心的同学又发现了,这两个乐段在结尾处还是有一点不同的,咱们再来听一听,找出答案。(再次聆听第三乐段,教师通过手势,引导学生说出结尾多了三个音)

  师:看来,大家都是细心的人啊。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在第三乐段的结尾处为什么会以三个音结束呢?因为啊,邮递员叔叔忙碌了一天,终于完成了所有的任务,高高兴兴的赶回?

  生:赶回家了。

  师:对了,那邮递员叔叔回家的心情又是怎么样的呢?

  生:很高兴,开心。

  师:那么,他就高兴的唱出来了。老师请你来做个小小的音乐家,为这三个音写上歌词,来表现邮递员叔叔的心情。

  生:学生自由发挥。(教师引导学生唱出来)

  师:你们说的都可以,看看王老师是怎么想的。(幻灯片出示:回家了。并唱出来。)

  师:哇,邮递员叔叔终于完成了最后的任务,我们是不是应该为他们庆祝一番啊?那就让我们再次敲响小乐器,动起小嘴巴,拍起小手,为他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吧。(聆听第三乐段,表演第三乐段)

  师:第三乐段与A乐段相似,但在结尾处略有不同,我们也给它起个名字,就叫做A’段。

  师:王老师把最后的一封信送给你们,请大家保管好,一会儿我们将揭开这个小谜底。

  4、总结全曲,再次感受。

  师:那今天邮递员叔叔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我们也欣赏完了由ABA’这三个乐段组成的完整的乐曲。大家还不知道这首乐曲的名字吧,你们来给这首乐曲起一起名字?好不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