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音乐《邮递马车》教案(2)

2014-01-07  |  

  生:自由发挥。(学生有的用嘴“嗒嗒”声来模仿,有的打起响指来模仿马蹄声。)

  师:真不错。请你们和我一起来学一学吧。(师生共同模仿马蹄声)。

  师:请同学们看黑板,有谁能试着将这条节奏型加入到咱们模仿的马蹄声中?(指导学生准确的表达节奏型xx|xx|xx|xx:‖)

  师:马儿从远处而来,所以一开始马蹄声比较?(小,轻)随着马儿慢慢的奔向我们,所以马蹄声越来越?(大,响)那送完信件以后,马儿慢慢的离开我们,马蹄声又越来越?(小,轻)

  师:请大家看着王老师的手势,将你们声音的强弱表现出来。(教师通过手势的高低,指挥学生嘴巴发出声音的大小)

  师:那马蹄声除了用我们的小嘴巴可以模仿出来,王老师还带来了一个小乐器来模仿呢。你们听(教师敲响双响筒),有谁认识它?

  师:它就是双响筒,一边的音比较高,一边的音比较低。(教师范奏)它的声音是不是也很像马蹄声啊?下面老师敲响双响筒,你们用上小嘴巴和响指,让我们一起合奏起来,听听清脆的马蹄声吧。(师生合作)

  师:那马儿在行驶可一段路程后,快要到达第一个目的地了,除了马蹄声,在乐曲中你还听到了什么声音呢?(欣赏第一乐段的后半部分,引导学生说出勒马缰时,在马脖子上的小铃铛的声音,教师哼唱出此处的旋律)

  师:嗯,你们的想象力真丰富。瞧!随着我拉马缰的动作,在马儿的脖子上,挂着的小铃铛也发出了清脆,响亮的“叮当”声。又有谁能试试加入这条节奏型(叮O|当—|叮O|当—:‖)来模仿小铃铛的清脆声。(教师指导学生准确的表达)

  师:瞧,王老师也带来了另外一个小乐器,听听看,它发出的声音是不是和小铃铛的声音很像。(用串铃打出相同的节奏型)猜猜看,它叫什么名字?它就是串铃,下面老师摇起小串铃,你们做起动作,加上声音,咱们试试像不像。(师生合作)

  师:看来啊,咱们的同学都有做小演奏家的天分,老师请两位同学分别来演奏双响筒和串铃,没有乐器的同学用上你们的小嘴巴和双手,让我们为辛勤劳动的邮递员叔叔在休息的时间带来精彩的表演吧。(整个第一乐段表演)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