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师大版英语第二册:Unit 3 May I come in ? Lesson14(2)

2013-05-15  |  

  四、教学方法

  情景教学法、演示法

  五、教学准备

  有关课文的图片、课件、头饰、彩色粉笔、水果 、录音机、磁带。

  六、教学过程

  Step1 Warmup

  (上课铃响后,教师故意站在门边,敲门说May I come in ?学生应答Comein , please .)

  1、Greetings.

  2、Sing "What color do you like?

  3、Act the dialogue in Lesson 13.

  4、Revise the words: apple 、banana 、 pear

  (设计意图:师生间亲昵、自由地打招呼,可以使学生在轻松的谈话中进入英语学习的氛围 ,用相关歌曲热身,创设出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既活跃课堂气氛,又隐含本课时的相关话题。恰当的复习环节,既复习了旧知,用自然过渡到本课所学内容。)

  Step2 Presentation

  Lookat the screen.What's the number? 4. And what's this number ?

  14. 导入新课Lesson14.

  A部分: 单词教学

  1、 Today we have guests in our classroom,what fruit do I prepare forthem. Let's see. (看大屏幕)

  学习三个水果类单词,同时练习从单词——短语——句子,逐层深入,锻炼学生的运用英语的能力。 教师在教授orange一词时,要解释它的双重含义 和用an orange 的原因。以多种方式操练单词。在教学watermelon 时可分解记忆,并注意发音。

  2、快速拼读单词。

  3、小画笔。

  4、填空练习。

  (设计意图:简笔画形式既直观又形象 ,学生自我组词、造句,印象深刻,有利于记忆。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课件教学,使教学内容更简单化,学生对所学的知识一目了然,激发了兴趣,加深了印象。)

  B部分: 对话教学

  1、 T: Today I have a new friend . Who is it ? Do you know ? Guess ,please.一学生站起答:It's me. Teacher write them onthe blackboard and explain .看大屏幕,听录音。打开书再听 一遍。Read after teacher .

  . 2、Students read in pairs then act .

  3、Learn to sing Who is it ?

  (设计意图:通过多种游戏活动练习新授句型,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让学生潜移默化的学习英语,感受英语,感悟语言的真谛。创设真实的语言情境操练句型,也使得英语学习更贴近生活。)

  Step3 Practice

  拓展练习:1、 水果大王过生日

  2、小熊维尼和跳跳虎

  3、 学生自创情景表演

  (设计意图:精心设计的情景会话有效地整合了所学知识,充分体现了英语知识的开放性和协调性。创编情境,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调动他们的潜在思维能力,使学生的创新能力得到提高。)

  Step4 Sum up (设计意图:检查学生们掌握知识重点的情况。)Step5 Homework

  (设计意图:把学到的知识向家人展示,让学生体验获得知识的成就感,从而增加学习英语的信心,使英语学习向课外延展,更加实用化。)Blackboard Designing

  Lesson 14

  orange peach watermelon

  Who is it ? |

  | It ’ s me .

  Oh, it ’ s you, … .

  (简洁明了,重点突出,一目了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