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个魔术师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

2010-01-12  | 魔术 魔术师 冬天 

  教学设计一

  教学课时:三课时

  第一课时

  一谈话导入

  你们见过魔术师吗?魔术师能变出什么?(兔子、鱼、鲜花、人鈥︹Γ┦前。跏Φ谋玖炜烧娲蟀。〗裉欤鲜σ哺蠹仪肜匆晃荒跏读词卡:魔术师],这位魔术师是谁呢?[板贴:冬天]哦,原来冬天是个魔术师[板书完整,师生齐读课题]。

  二自渎

  自渎课文。你们想知道冬天这个魔术师为我们变出了什么吗?想知道先要能识字读句,才能正确读文。自由读课文,不会读的字可以借助拼音、问别人,想办法学会它。

  (明确自学的要求。文章长,生字多,要求由易到难。教师要巡视自学情况,发现学习读文中的困难,及时解决。)

  三识字

  1检查字音。同学们读得真认真。[出示16个生字]这些字谁认识?先自己读读试试。[学生自读]谁来当小老师,领大家读。你觉得同学们读得怎样?

  2出示带红色鈥湹剽澴值牧骄浠啊b湹剽澯辛街侄烈簦蠹沂宰哦梁盟

  四写字

  1出示要写的5个生字鈥準恰⒈洹⒍⒌亍⒍斥潱阍跹亲∷牵

  2带领学生书空鈥湵溻澋谋仕常傅际樾粹湵溻濃湺斥澚礁鲎帧

  第二课时

  一诵读评价

  1指导读第一自然段。[教师播放风筝的录音]你听到了什么?风多大呀!谁来学学风是怎样吹的?(指名模仿)想想这句话怎样读?大家评评他读得怎样?

  (把指导朗读和评读有机结合,更有利于学生朗读能力的提高。)

  2谁再来读读?(自评)大家齐读。呀!风大极了!现在我们一起来变魔术。我是魔术师鈥斺敹欤忝蔷褪切〈题 ⑿∏嗤馨≌庑┬《铮急负茫乙淠趿耍。ㄗ鍪质疲┪意満翕斺斺澋匾淮担ㄑ赡芩孀藕艉舻姆缟甑阶雷拥紫拢蛎勺磐罚虿仄鹄矗┻祝啃《锩牵忝堑侥亩チ耍靠旄嫠呶已剑。ㄑ卮穑喝ザ吡恕#┡叮」植坏媚忝嵌疾患耍《嘤腥さ哪跹剑±矗梦颐窃倮炊梁谜庖欢位啊

  3课文的第二、三自然段教师可让学生自由发挥,想象课文中所描绘的画面,教师再作相应的指导。学生有了第一段的基础,后面的课文也会读得很好。

  (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教师是参与者、合作者,师生在共同学习、平等对话、互动交流中一步步实现教学目标。)

  二 欣赏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学生找出自己最喜欢的段落和句子有感情朗读,体会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第三课时

  一 导入

  通过上节课的学习,你知道了些什么?(学生总结出冬天的特征)那么,冬天这个魔术师又为我们变出了什么呢?让我们继续学习课文。

  二 诵读

  1学生自由读课文的第四自然段,体会用怎样的语气来朗读。

  2个人读,其他同学评价。重点要让学生评价是否把鈥溑艹隼粹潯⑩湵渑至蒜澋却视锒恋梅浅S腥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摘要:决。 三识字 1检查字音。同学们读得真认真。[出示16个生字]这些字谁认识?先自己读读试试。[学生自读]谁来当小老师,领大家读。你觉得同学们读得怎样? 2出示带红色地字的两句话。地有两种读音,大家试着读好它。 ...
相关文章《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一年级趣味数学:魔术师
大班语言:《住房子》语言识字活动《住房子》(大班)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