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一)(8)

2008-11-06  |  

  生命之源    自然风光  自然奥秘    动物植物    环境污染主题活动窗口    主题活动窗口   主题活动窗口     主题活动窗口    主题活动窗口人类的起源  黄土高坡   循环往复的食物链  动植物的语言  暴走黄沙恐龙的足迹  茫茫沙漠   取之不尽的新能源  动植物的智慧 “渴”望未来人与自然   圣洁高原   神奇天然的中草药  动植物的幽默  天下“酸雨”人与灾害   绿色草原   ……      动植物的品格  温室效应人体的奥秘  神秘山林           动植物的自我保护  古镇风雨人口与社会  烟雨水乡           动植物的情感天地  走出“喧嚣”……     迷人海滨           ……       ……        ……主题活动示例   主题活动示例    主题活动示例     主题活动示例     主题活动示例绿色编写台  绿色编写台  绿色编写台   绿色编写台   绿色编写台

  该“支持本”主要有以下特点:

  1、以“绿色教育”为主题,设计、组织系列学习活动。

  2、从活动的“主题”到具体的各类综合实践活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爱好、认知风格加以选择。

  3、支持本中的各类推荐活动均努力结合地方资源、学校资源加以设计。

  在专题学习的过程中,自然“引爆”知识点,能力训练具有内在的纽带关系。

  学中应该经常穿插感知、讨论、估量、计划、参观、采访、实验、制作、展

  示、调查、报告、表演、评比等学习活动,应该把课题论证、信息处理、专题研究、小组合作、社会实践、成果交流作为基本的教学形式。

  4、力图优化学习的心境,增强学习的“休闲性”,不要把“文字”视作唯一的成果表达方式,鼓励学生用画、歌曲、舞蹈、表演、照片、录音、摄影、方案、构想、策划等作为自己的成果。

  5、允许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学习,包括学习时间、地点、成员、工具、方式等。

  6、积极引导学生走进学校这个大课堂、社区这个新学校、网络这个新课堂,和学生一起寻求社会资源和评价。

  7、注重对整个活动过程的评价和过程中的评价。

  (四)在本课题研究期内,吸取了webquest设计理念,初步开展基于网络的综合实践活动的实践与研究,建设了“绿色家园”——webquest主题学习网站。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