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下学期教育计划

2008-10-22  | 小班 大部 肌肉 

  一、基本情况分析

  我班现有幼儿41名,男小朋友21名,女小朋友20名,本班幼儿经过在园半年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们小班的小朋友逐渐告别了依赖,在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上都有了较大进步,能够适应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作息,渐渐的喜欢上幼儿园了。整体上在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个体差异很明显。现将班级情况分析如下:

  (一)健康领域

  1、整体上幼儿都有较大提高。但个体差异较大,有个别幼儿身体素质较差,出勤不高。有的幼儿家长不按时送孩子入园,带幼儿做客、出游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幼儿的整体发展。

  2、大部分幼儿已具有初步的安全意识,懂得不随便离开集体,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少数幼儿玩得累了会主动休息,活动时有一定的自我保护动作。但还有一部分幼儿安全意识不够,表现为:有的随便离开集体,活动中出现危险动作,如:随意爬高,玩石子,攻击其他孩子,争抢玩具等这些都需要我们一起进行教育引导。使幼儿形成正确的是非概念,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识。

  3、动作包括大肌肉动作和小肌肉动作:班中的大部分幼儿大肌肉动作较协调,跑、跳、爬等动作自如。80的幼儿能连续双脚并拢向前跳。70的幼儿爬时动作灵活,速度很快。有个别幼儿的协调性较差,在走、跑、跳、爬等各方面都比同龄孩子弱,有的走路时协调性差,容易摔跤。本学期中要重点帮助协调性较弱的幼儿。

  4、小肌肉动作方面也有一定的提高,大部分幼儿掌握了正确握水彩笔姿势及绘画的方法,会撕纸,能进行粘贴,能运用剪刀,50的幼儿手指灵活,能随意剪,直线剪得光滑,但仍也有一部分幼儿用剪有困难。

  5、自理能力方面在小班一个学期的培养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表现为:幼儿能自觉用餐:85的幼儿能在规定时间内全部用完。在用餐方面存在的不足是:幼儿用餐存在两极分化:有的孩子吃得很快,不挑食什么都吃。也有一些孩子特别慢,吃饭拖拉,需要老师不停地催促。还有的幼儿特别挑食,这不吃,那不吃。家长也由着孩子,个别家长还跟老师提出帮孩子换种食物等。穿脱衣物方面:大部分幼儿能穿脱毛衣,裤子。25的幼儿还有些困难,需要老师帮忙穿外衣、系鞋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下学期教育计划》摘要:护意识:少数幼儿玩得累了会主动休息,活动时有一定的自我保护动作。但还有一部分幼儿安全意识不够,表现为:有的随便离开集体,活动中出现危险动作,如:随意爬高,玩石子,攻击其他孩子,争抢玩具等这些都需要我们...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二oo四年度上学期中班班级工作计划下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1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