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挤时间做个效率妈妈

2008-10-21  | 双休 里来 时间 

  现代生活中,最困扰人的莫过于时间问题了。如何做个分秒必争的妈妈,让各个方面都得到均衡的照顾,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鲁迅先生早已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要挤总是会有的。

  陪孩子的时间从哪里来

  关掉电视

  如果你改掉一回到家就开电视的习惯,你将发现,其实时间还是很多的。在晚饭桌上,你与孩子可以安静地交谈,问问孩子一天的学习生活情况。饭后,你们可以下棋,做游戏,共同阅读,然后到屋外去散步和锻炼身体。

  让孩子离你近点

  如果你在厨房里做饭,可以将孩子安顿在距离你很近的餐桌旁,给他一些图书、拼图和积木,让他自个儿玩。常常,他会与你交流或者向你求助。

  安排好双休日

  周末时,与你的孩子一起计划你们的双休日活动安排。这个安排要做得详尽、周到,而且要准备充分,尽量从孩子的需要和兴趣出发,同时能够寓教于乐。

  给孩子留个条

  如果孩子已经识字,你可以经常给他留个条,告诉他应该做些什么。这样,当你不在家的时候,你也照应到了你的孩子。

  学习的时间从哪里来

  随身的卡片

  记录下你需要记忆的单词、课程要点等,在上下班的途中拿出来默诵。

  随身听

  将学习的内容录成磁带,在等待、排队或者行驶中的交通工具上听。

  随身的纸和笔

  带个小本子和笔,随时记下自己的感想、思绪,积少成多。

  随身一本书

  你不妨在自己的包里放上一本你想读的书。这样一来,你会发现,其实读书的时间还是有的,只是你从前没有发现。

  神圣的时间

  在家庭中,为自己建立神圣时间的原则,专时专用,不受零星琐事的干扰。告诉家人,在这个时间内,自己需要集中精力做点事,提醒他们不要来打扰你。

  日记

  日记中的一项,专门记录着自己如何支配一天中的时间的,并写上心得。坚持一月以上,你会发现,你对时间的利用率越来越高了。

  明日计划

  睡觉之前,躺在床上,用两分钟的时间,在心中制定翌日计划。这个方法,是第二天时间得到合理安排的保障。

  健身的时间从哪里来

  见缝插针地挤出点时间,实践一些健身小秘方。

  摩擦健身

  摩擦健身可以预防衰老,对预防感冒及强身健体十分有效。你可以在午饭休息时间,腾出10分钟,来到更衣室或者卫生间,用干毛巾或蘸了冷水的湿毛巾,摩擦全身。摩擦时,动作要快,先轻后重,并逐渐加重用力。每天循序渐进地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挤时间做个效率妈妈》摘要:排好双休日周末时,与你的孩子一起计划你们的双休日活动安排。这个安排要做得详劲周到,而且要准备充分,尽量从孩子的需要和兴趣出发,同时能够寓教于乐。给孩子留个条如果孩子已经识字,你可以经常给他留个条,告...
相关文章工程问题(二)教师素质与语文教学效率
六年级奥数专题五:工程问题(1)六年级奥数专题六:工程问题(2)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