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美丽、健康过一夏(组图)(5)

2008-10-16 《育儿生活》  |  

  美丽秘诀1凉拌小黄瓜

  ★材料

  (A)材料:小黄瓜3~4条(约400克),红辣椒1条,蒜头3~4粒。

  (B)调味料:麻油1.5大匙,白醋l大匙,红砂糖1大匙,酱油1.5大匙。

  ★作法

  1.小黄瓜洗干净后,去头尾,切成数段后(可入口大小)拍碎,稍微用盐巴搓几下,让小黄瓜出水。

  2.之后将红辣椒切片,蒜头拍碎切末。

  3小黄瓜沥去水分后,加入(B)调味料,与红辣椒及蒜头拌匀,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钟即可。

  ★功效

  小黄瓜水份多,其清凉、甜脆的口感,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正是夏天消暑利器;更重要的是,100克的小黄瓜,只有大约15卡的热量,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秦C,养颜美容效果好,最适合爱美的妈咪。

  小黄瓜性寒冷,若肠胃较虚或是产后妈咪较不适合食用。若不使用红辣椒,也可使用辣豆酱作取代,别有一番风味。

  美丽秘诀2绿豆薏仁汤

  ★材料

  薏仁一杯半,绿豆3/4杯,冰糖少许(视个人喜好)。

  ★作法

  1.将绿豆洗净后,泡水备用。

  2.薏仁洗净后,加水六杯,之后再浸泡两小时。

  3.将浸泡两小时后的薏仁,以中火煮20~30分钟。

  4.之后将绿豆加入,煮开后,改用小火再煮20分钟。

  5.最后加入冰糖,融化即可。

  ★功效

  薏仁可以预防色素沉着,具有美白功效,不仅如此,薏仁还寓含水溶性纤维,可降低肠道对油脂的吸收,促进排便,亦有利尿、消水肿的功能。绿豆则是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也有利尿的作用。此外,绿豆可增进代谢,加速毒素与色素的代谢,具改善肤质之效。

  ★注意事项

  ※薏仁性寒冷,古籍记载有滑胎作用,所以准备怀孕或孕妇尽量避免食用。

  ※若是想要控制体重的妈咪,煮这道汤品时可不加糖,或是以代糖取代。

  文/陈逸馨

  咨询/台安医院皮肤科医学美容中心主任 沈兆辉

  马偕纪念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萧百芬

  耕莘医院营养师 李佩霓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