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职业会影响你的教育方式吗?

2008-10-16  | 诺贝 职业 美籍 

  你的职业会影响你的教育方式吗?

  准确地说,家庭环境不仅包括家庭的物质生活条件、社会地位、家庭成员结构及关系还包括了家庭成员的语言、行为感情和父母的职业类别。

  有调查显示,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父母的职业与10年前相比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单纯的工人家庭比例逐渐减少,其他职业增加。这一变化让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将家庭的职业类别作为了家庭环境教育一个重要的研究内容。

  一些学者认为:不同的职业,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和所创设的家庭氛围都会有所不同,由此也形成了不同的家庭环境、家庭学习条件、学习气氛;不同职业类别的家长对孩子教育的自觉程度的和教育方式也存在差别;另外,家长的职业道德、职业修养对子女都是有一定影响的。

  无独有偶,中国科普博览网在一篇文章中公布了美国科学家成长家庭环境调查表,它对美籍诺贝尔获奖者(从1901年-1972年)以及美籍科学家(从1935年-1940年)的父亲职业作了比较。

  你的职业会影响你的教育方式吗?

  (其中的专业人员是指大学教授、教师、医生、工程师、律师、法官、牧师和艺术家等。)

  主持这项调查的研究人员认为,不管是遗传原因还是社会原因,诺贝尔奖金得主的社会出身仍然高度密集。在那些能够给孩子提供良好环境的家庭里,专业人员的家庭有提供教育和社会联合优势的可能。

  这些从事专业职业的家长能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一定的信息量,而足够的信息量是创造力形成和开发的前提,能培养儿童良好的思维习惯和提升丰富的想象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的职业会影响你的教育方式吗?》摘要:的父亲职业作了比较。其中的专业人员是指大学教授、教师、医生、工程师、律师、法官、牧师和艺术家等。主持这项调查的研究人员认为,不管是遗传原因还是社会原因,诺贝尔奖金得主的社会出身仍然高度密集。在那些能...
相关文章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如何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北京市幼儿教师职业倦怠的状况及成因研究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